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怒闯英格兰更衣室 原来是英国记者的精心策划

2010年06月30日09:41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英国《星期日镜报》的记者西蒙·怀特当地时间周一晚(北京时间昨晨)被南非警方逮捕。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在比勒陀利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南非国家警察专员总长贝基·塞勒透露,该记者被捕的原因是,他“精心策划”了英国人帕弗洛斯·约瑟夫闯入英格兰队更衣室的“新闻”。

  事情的起因缘于6月19日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英格兰队在开普敦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后,一位不速之客闯入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据国外媒体报道,约瑟夫当时被警方找到后,不承认自己“怒闯英格兰队更衣室”,他表示自己因为“三急”慌不择路找厕所才误闯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不过这却引起了贝克汉姆的严重质疑。虽然此事对英格兰队本身并没有带来实质性伤害,但却因其内容具有“轰动性”而成为各国媒体炒作的焦点。该事件的始作俑者西蒙·怀特将整个“新闻”描述得绘声绘色,他也最终“一稿成名”。只不过,他的努力最终成为徒劳,同时也让他面临牢狱之灾。塞勒透露,他们是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带走怀特的。“我们之所以逮捕怀特,首先因为约瑟夫先生是在他的蓄意安排下闯入英格兰队更衣室的;第二个原因、同时也是南非警方指控怀特涉嫌犯罪的内容是,怀特早些时候就为约瑟夫先生在一家奢华的酒店订了房间,而且订房是用假名字完成的。在精心设计并由约瑟夫完成这次“新闻创作”后,怀特把约瑟夫藏在酒店里足足7天,期间他完成了自己想要的采访内容。”塞勒透露,目前警方已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不速之客闯入英格兰队更衣室”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假突发事件”。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