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韦伯:世界杯太特殊 让高科技帮助我们不是坏事

2010年06月30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茨瓦内报道

  昨天,在南非首都茨瓦内,国际足联向世界杯记者开放了第三次裁判训练营。大批记者蜂拥而至,目的只有一个,找出“英格兰凶手”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

  然而,记者们有些失望,拉里昂达没有出现,大家只能围住裁判中的明星,请他们对误判发表看法。来自英超的光头裁判韦伯被团团围住,他喜欢说,也敢说,很受记者们欢迎。

  东方体育:请问你对八分之一决赛发生两次重大错判怎么看?

  韦伯:我很难评价同事们的工作,我只能说我们还没有看过这场比赛的录像,我也没看直播,很难准确评价。大家知道,裁判的失误是难以避免的,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竭尽全力做出准确的判罚。现在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上,比赛本身非常艰苦和激烈,裁判的工作难度也是一样。

  东方体育:在英超执法,和在世界杯执法,哪个压力更大?

  韦伯:我想是世界杯,世界杯太特殊了,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盯着。英超也很激烈,但可能是一个城市、一支俱乐部的球迷在批评你,但世界杯不是这样,全世界都可能要批评你。国际足联,包括我们这些被选中的裁判,的确时刻承受着压力。世界杯的密度更大,不同的球员,不同的风格,我们进行了很多次培训,但你知道,任何一场比赛都是未知的。

  东方体育:如果你也出现了误判,你会怎么办?

  韦伯:你是说世界杯吗?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的表现还可以,注意力高度集中。在这么多年的执法过程中,出现错判当然是有的,我承认一旦出现,赛后我会非常难过,晚上睡觉都会一直想着这个事情,非常内疚。有时候三天都不想出门,不断责怪自己。不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而是我知道一次错判对球队、球员会带来的不公平和影响。但你总要从错误中走出来,走向下一场比赛,我父亲也是一个裁判,他会给我很多建议,安慰我,鼓励我。这是我的幸运。

  东方体育:现场有大屏幕可以播放慢镜头,你会去看那个吗?

  韦伯:根据国际足联对裁判工作的规定,我们只是根据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现场事实作出判罚,我们没有时间、也不会去看那个大屏幕。据我所知,国际足联出于对现场秩序和裁判工作的支持,不会去播很多重播。球迷可以看,但裁判要时刻注意比赛,就这么简单。   

  东方体育:作为一个英格兰人,你对英格兰被淘汰怎么看?和那个乌拉圭裁判交流过吗?

  韦伯:是的,我来自英格兰,当然希望英格兰走得更远。很遗憾,我们提前出局。我没有和执法那场比赛的几位裁判进行交流,我尊重他们的工作,也信任他们的工作能力。英格兰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淘汰赛开始,每天都有球队要回家。英格兰队下次还有机会,作为裁判,我必须把自己的感情暂时放下来,更多关注自己的工作。  

  东方体育:英格兰媒体对裁判的批评非常激烈,国际媒体也强烈呼吁电子裁判。

  韦伯:谈到这个,我想说,我本人是支持引入电子技术的。媒体的批评是你们的视角,作为裁判,我的确感受到比赛越来越快,球飞得越来越快,场上瞬息万变。如果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地点,让高科技帮助我们,不是什么坏事。但是这个事情,不是由我决定的,我不能代表国际足联发言,我听从他们的指挥。电子技术说了有一段时间了,但足球比赛不是篮球、网球,如何使用电子技术,没那么简单,需要很细致的讨论。对于判罚工作而言,一切都需要谨慎,这关系到足球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