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定海神针被讽最大缺口 一个弱点六年前就被看穿

2010年06月29日12:2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林良锋发自南非

  英格兰1比4惨败,创下英德对垒的新低,以特里领衔的后防被打得体无完肤,而特里则无疑是英格兰“哈德良长城”上的最大缺口。贝肯鲍尔讽刺英格兰倒退到当年“开大脚跟着跑”的原始打法,但德国先拔头筹正是用这一招。特里对诺伊尔的高球落点判断失误,任由皮球从头顶飞过,被克洛泽切入身后的空当,抗住厄普森后捅射破门。

  特里判断高球能力不强,是最大弱点,最早被人意识到,是在6年前欧洲杯打葡萄牙,他因判断传中落点有误,被波斯蒂加头槌破门。无论媒体如何吹捧,队友如何贴金,特里缺速度转身慢,状态不稳是存在已久的问题。只是苦于没有更好的中卫,他才能在炮轰卡佩罗之后,仍保住主力。第二个失球也是他位置感糟糕,被穆勒拉出防区造成的。下半时后场倒脚,他又出现失误被穆勒断走险些造成失球。

  勒夫赛后洋洋得意:“我们特别针对特里,让克洛泽将他吸引出来。”复盘可知,克洛泽拉到右路边线,穆勒换位到中路,让特里不知所措。克洛泽脚面一弹,将球打到特里身后,穆勒单刀推入禁区传给波多尔斯基破门。回想刚过去的英超,特里遇到活跃的中锋就失误增多,作客埃弗顿被萨哈骗过破门便是一例。英格兰大败,也将切尔西阵中的倒霉蛋凑足一个阵容:切赫只作为嘉宾前往南非;巴拉克、埃辛和米克尔因伤落选;德科“被受伤”一场未打;伊万诺维奇、马卢达、德罗巴和卡卢未能帮助各自球队小组晋级;如今再添4名英格兰国脚。

  特里透露,赛后更衣室一片死寂,“人人都像泄了气的皮球,失望至极,没人说话。”特里仍未从打击中清醒:“我们来南非真是信心十足,觉得是大干一场的时候。”但他不认为英格兰输在信心不足:“我们满怀信心踏上赛场,结果打成这样,太令人失望。我们付出了力所能及的一切。别人来了一样。我们尽力了。”但他承认英格兰技不如人:“整体而言,我们也许是输给了实力更强的一队。”媒体质问:4场比赛英格兰只有6次命中门框以内,这是不是英格兰在大赛的最糟数据?

  德国的灵活跑位和极富想象力的传切,让英格兰疲于奔命,完全判断不出对方的意图,头两个失球以及3次有威胁射门,足以在上半时就让英格兰万劫不复,各国媒体都以“英格兰水平差太远”来形容一边倒的比赛,特里仍坚持对方能赢不过是反击打得好:“我们知道他们的威胁在哪里,他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反击型球队,他们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我们发挥得好些,以自己的方式踢下去,我们不比他们差。”

  特里指的是厄普森进球后的15分钟,英格兰作垂死挣扎,兰帕德的射门过了门线,但边旗视若无睹,“我们下半时头一刻钟也发挥得不错,掌握了主动,有机会扳平。可他们一旦打起了反击,第三球一丢就彻底完蛋了。”乔·科尔暗示队内有不和谐的声音,但不愿意深谈,也拒绝向媒体透露有关战术部署的细节。

  前辈布彻是90年世界杯的中卫,他在预选赛和瑞典的比赛撞得头破血流依然带伤比赛,他那浑身血迹的照片一直是三狮用命的写照,他严厉批评现在的国脚缺乏奉献精神:“现在的球员不像我们那时拼搏了,现在他们更忠诚于球会,你看看德国人,他们的态度完全不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