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一致呼吁卡佩罗下课 铁帅:冬歇期都没有怎么休息

2010年06月29日12: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6月28日14时47分,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推迟了17分钟后终于开始。在等待的静默期,巴福肯体育园内的英国记者曾拿拆卸设备的声音开玩笑:“卡佩罗,听,这就是磨刀霍霍声!”

  众媒一词:下课!

  几乎所有的英格兰报纸都呼吁卡佩罗下课。《泰晤士报》说:“4场比赛中有3场是灾难性的,没有能进球的球员,防守像个傻瓜,这都是卡佩罗的责任。”《太阳报》则说:“裁判误判不能成为卡佩罗的无牙三狮糟糕得像只小猫的借口,是我们把足球给了世界,但世界现在拒绝把足球还给我们(指英格兰只赢过一次世界杯)。”《每日电讯报》头牌记者亨利·温特也说:“足总和昂贵的意大利人现在显然被锁定在了一场没有感情的婚姻中,他们将走向离婚法庭,并协议分手费。”

  不过,卡佩罗表示他无意辞职:“不,绝不考虑辞职。我今天早上和足总主席理查兹聊过了,他说他需要两周时间来决定。我说我可以继续担任英格兰主帅,但他们必须作出决定。我是否对此回答100%开心?我认为这是一个聪明的回答,我是拒绝了豪门俱乐部的邀请,而留在英格兰,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

  卡佩罗身旁的足总“英格兰俱乐部(相当于中国足协的国管部)”董事、新闻总监贝文顿此时抢过了话筒:“理查兹爵士今晨和卡佩罗会了面,我们都非常清楚卡佩罗和足总的合同到2012年欧洲杯,这方面没有任何变化。让我们回到伦敦,静下来好好想想整件事情,作出符合常识的决定,这显然要比在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后24小时内作出膝跳反射式的反应更好。我不认为这里面有任何险恶用心。”

  “输在没冬歇期”

  失败总结?卡佩罗认为:“不仅仅是鲁尼,所有的球员都非常疲倦。我的助手都对我说,这些球员的身体状况不像我们之前所了解的那样。鲁尼有些比赛还打得不错,但很多球员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我们的球员非常疲倦,速度不够快,最近的7场比赛(包括3场热身)都是如此。是否该有冬歇期?是的,我认为德国人冬歇期后,无论在欧冠还是在世界杯上表现都不错。而我们每次在6月大赛,都很疲倦。当然,英超的赛程不由我来决定。”

  如果老球员都累了,为什么不选沃尔科特和亚当·约翰逊这样的新人?卡佩罗回答:“当我选择阵容时,我是观察了球员很长时间,我选择的依据是赛季末的最佳状态。他俩是否能够比现有球员更不疲倦,我很难判断,约翰逊可是打了不少比赛的。接下来是否要改变?我知道肯定需要改变,但我的主要任务是进军2012年欧洲杯决赛。我和理查兹爵士也谈论了引进更多年轻球员的可能性。”

  高薪备受质疑

  坚守442阵型是否太顽固?卡佩罗说:“当然也可以不用442,但这取决于球员。我们在德国(柏林)击败过德国,用的也是442,只是这次没赢。我还是觉得这取决于球员的身体状况。我们输球是因为体能,不是因为阵型。”

  对于那个进球误判,卡佩罗依然耿耿于怀:“我当过球员,也当过教练。如果你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被追成2比2,那士气会完全不一样的。2比1则比赛结果完全不同,直到3比1前我们打得都不错,但3比1后他们确实打得更好。队中是否有难以管理的球员?绝对没有。”

  1/8决赛就出局,卡佩罗的高薪难免会成为话题。有记者就此挑衅,卡佩罗说:“当你们选定我时,是你们决定给我这么多薪水,这并非是一个人价值的全部。”贝文顿又一次抢过了话筒:“我们对球队在世界杯这么早出局都感到很失望,但我们都应该感谢卡佩罗,是他在英格兰足球的低谷重塑了我们的信心,他在世预赛中的成绩是很棒的,希望大家在全面的背景下评定卡佩罗。”

  毕竟,卡佩罗还保持着71.4%的三狮最高胜率,高于以往任何一任主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