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主帅:支持卡佩罗留任执教 英格兰未来好好学德国

2010年06月29日09: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勒代斯专栏

  英超布莱克本主帅

  在一场令人失望的大比分完败之后,英格兰就这么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昨天的比赛,我们技不如人,输得无话可说。

  德国人在球场上给我们上了一课,也许今后几年我们应该向他们虚心学习,看看应该如何重振英格兰国家队的声威。我还记得在2000年欧锦赛之后,当时德国足球的有关部门决定做出变革,让他们的国家队重新称霸世界足坛,这总共花了他们10年的时间,但是昨天的比赛证实,他们这10年间的辛勤努力收到了应得的回报。

  德国队这帮年轻球员不仅球技超群,而且在场上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状态都能保持清晰的思路,他们都是那种在比赛中喜欢动脑子思考的聪明球员。更令人畏惧的是,这支年轻的德国队在今后几年只会越来越强。当初为了优先提高自己国家队的实力,德国足协甚至对自己国内顶级联赛的一些政策进行了调整,也许我们的英超应该也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尤其是在如何完全挖掘我们年轻球员的潜力方面。

  看过这场比赛之后你会怎么想?这样的比分难道就是英格兰所要的答案么?我们联赛上的风头似乎一直盖过了自己的国家队?我非常欣慰很多球迷会在输球后有这种更深层次的思考。

  今后如何改进我们国家队的表现,首先我觉得应该集思广益。在英格兰,我们大部分职业足球教练都隶属于一个叫联赛教练委员会(LMA)的组织。这个组织的名誉会长一直由英格兰国家队的现任主帅兼任,而会员也都个个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崇高的声望,委员会通常由曼联主帅弗格森领衔。我想LMA今后也许应当成立一个智囊团,把他们对英格兰国际比赛中的建议和一些想法贡献出来,以供主教练参考。

  我知道兵败世界杯之后媒体会很快开始谈论换帅的有关事宜,但是别指望我也加入呼吁换帅的请愿行列,事实上我支持卡佩罗继续执教英格兰。毕竟他对英格兰比赛前前后后的各种情况和细节都最为了解,他此前的教练生涯也一直非常成功,而且我也认为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战术和阵型安排也基本符合英格兰现有球员的天赋和能力,他手里的牌就只有这么多。况且他的职责也不在改进球员的球技上,此外国家队其他一些客观方面的问题其实也不该让他一个人负责。

  最后我希望谈谈兰帕德那粒被判无效的进球,皮球当时越过了球门线很多,这是事实,但是裁判却对此无动于衷,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赛后关于在比赛中引进先进技术,防止裁判误判的话题也再次成为了热点话题,我和英超所有的主教练都就这个问题交流过,迄今为止,我还没见过谁对此持反对观点。但是遗憾的是国际足联将这一议题一再搁置,但是现在裁判的严重误判再次成为了人们争论的焦点,难道这一切真的还要继续下去么?高科技的引进真的会降低裁判的权威么?我对此表示怀疑。而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希望能听到中国球迷的看法。 整理/刘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