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出局英国损15亿镑 首相卡梅伦连说五声“失望”

2010年06月29日05:39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首相连说五次“非常失望” 担心新复兴计划受挫

  世界杯出局让英国经济直接损失15亿镑

  英德大战赛后,英格兰新任首相卡梅伦向媒体连续说了五次失望:“我非常非常失望,我对结果失望,对我们的失球很失望……”媒体猜测,卡梅伦的态度之所以这么鲜明,很大原因是他关于英格兰国家队夺得世界杯之后刺激英国经济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在经济危机之下,卡梅伦出任英国首相颇有点儿临危受命的感觉,自他上任以来,厉行节俭,意图振兴英国经济,而世界杯绝对是刺激英国经济的最佳手段。据英国权威媒体调查,世界杯开始之后,球迷在英格兰比赛上的花费将高达3.6亿英镑,在家看球的球迷更换电视机的费用也高达6.2亿英镑。英国媒体认为,“世界杯对于经济的刺激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为什么卡梅伦会坚持到现场观看比赛。”

  《泰晤士报》分析,英格兰国家队的成绩实际上也影响了英国经济,“平均每一场英格兰的比赛,英国酒吧就会发生近1.4亿英镑的消费,换言之,如果英格兰能杀入决赛,仅仅酒吧消费这一项,英国消费就会突破5亿英镑。而如今,这些钱随着英格兰出局都消失了。”

  事实上,在过去近一个月的世界杯比赛中,英国零售业的收入增长了4个百分点,这对于正处于经济寒冬的英国而言绝对是重大利好消息。然而,由于英格兰出局,英国球迷的热情瞬间熄灭,《观察家报》认为:“由于国家队的失利,英国经济错失了升温的最佳良机,保守估计,各行业总体损失超过15亿英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