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左右比赛FIFA声望扫地 裁判站位不佳害了英格兰

2010年06月29日03: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先是英格兰,然后是墨西哥,南非当地时间6月27日,世界杯的两场1/8决赛出现了两个倒霉蛋。先是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将兰帕德越过门线近半米的进球吹成无效,之后是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判罚特维斯的越位进球有效。两大误判改变了两个球队的命运,也让国际足联的声望威名扫地!

  裁判站位不佳害了英格兰

  英德大战的第38分钟,英格兰1:2落后德国,兰帕德禁区弧内挑射,球越过诺伊尔,打中横梁后弹地而出,裁判吹罚球没有过线。但是从多角度的慢镜头、多角度的实拍画面都可以清晰地看到,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门线,这绝对是一个进球。

  但裁判为什么不做出进球有效的判罚,主裁判甚至都没有去征求助理裁判的意见?当时兰帕德在禁区前混战中得球,他准备射门的时候,边裁在紧盯德国最后一名后卫,距离底线大约还有15米的距离。主裁判则在兰帕德身后5米左右的区域。兰帕德射门时,即便是边裁拼尽全力朝底线去跑动,他也不可能站在一个最好的位置,去观察这球到底进没进。在拉里昂达的身前,还有一些高速回追的德国后卫挡住了他的视线,而在球弹地区域,更有门将诺伊尔这个身高1.92米、体重90多公斤的“庞然大物”挡在那里。那记球打在门楣上之后,迅速弹下,落地后又迅速弹起,整个过程极快,时间不足用秒来计。裁判肉眼凡胎,站位又不好,还有人阻挡,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或许可以理解。据BBC直播电视台5频道的记者透露,拉里昂达在中场休息看录像重放时,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天啊! ”显然,他自己也是极为惊讶的。

  另外,英格兰人也不知道那个球到底进了没有,兰帕德很失望,卡佩罗先是庆祝,随即抱头懊恼,显然他们当时也并不知道球到底进了没有。唯一清醒的只有小贝,他在场边可以看到电视转播的慢动作回放,随即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去找裁判理论。

  中超裁判都能看出特维斯越位

  在随后进行的阿根廷同墨西哥的比赛,墨西哥队又成了裁判误判的牺牲品。第26分钟,梅西中路送出直传,特维斯插上慢了半步,球被出击的佩雷斯扑出,随后梅西禁区前断球再度挑传,特维斯在极近距离头球破门。通过慢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出来,当门将出击,扑出特维斯的脚下球后,墨西哥两名后卫大幅前压,使得特维斯站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上。当梅西将球挑过去的时候,特维斯越位的幅度接近1米!

  如果说要裁判判断兰帕德的进球是否过了门线还有一定难度的话,那么裁判员做出特维斯越位的判罚却是再简单不过了。在梅西挑传的时候助理裁判正好和两名拖在后面的墨西哥后卫平行,当时墨西哥门将佩雷斯已经不在球门内,特维斯是两队中最接近底线的球员。正常情况下,助理裁判绝对可以判断出特维斯是越位在先,即便是换成中超级别的裁判员,也可以做出准确的判罚。但这一次助理裁判却丝毫没有表示,甚至在墨西哥球员和主裁判向他求证的时候,他也坚持着自己错误的判断。 记者范宏基

  世界杯上的误判

  1966年世界杯决赛没有人知道英格兰队员乔治·赫斯特的进球是否越过了门线

  1986年世界杯1/4决赛马拉多纳上演“上帝之手”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联邦德国门将舒马赫踢断法国前锋巴蒂斯塔两根肋骨,但当值的主裁判并没有对如此恶劣的犯规行为有任何判罚

  1990年世界杯决赛德国队布雷默罚进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的点球

  2002年世界杯1/8决赛裁判吹掉意大利一个进球,安贞焕金球制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