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德误判恐引重大变革 布拉特口风突变:支持电子裁判

2010年06月29日03:1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从一开始就误判不断,而1/8决赛的第二个比赛日,问题发展到了极致,在英格兰对德国以及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主裁判都出现了严重的误判,其中,英格兰对德国的比赛中,在德国队2-1领先时,英格兰队兰帕德的吊门击中门楣并弹在了地面上,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比赛继续,但慢镜头显示,皮球已经越过门线足有1米,引起了巨大的争议。

  布拉特此前曾经说过:“误判也是人之常情。”而就在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还曾表示不会使用电视回放技术协助裁判,但显然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国际足联改变了口风,昨天,布拉特接受CNN的采访,公开表示,将在判罚中引入门线摄像技术,这将是FIFA做出的一个巨大让步,也很可能将引发裁判史上的一次重大改革。

  布拉特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装置来协助裁判,但前提是摄像技术足够精确,而且只是针对比较复杂的情况。”

  不过也有说法称,如果引进电子设备协助裁判,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况求助于电子设备并不好界定,如果所有的争议判罚都要借助电子设备,比赛的流畅性又要遭到严重影响。例如网球,规定“挑战鹰眼”的次数是一盘三次(不算挑战成功的次数),而在足球场上,一旦引进电子设备,如何限制求助电子设备的次数,也是一个问题。

  (Galca)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