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召开紧急会议否决电子眼 主张推出底线裁判

2010年06月29日02:52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报讯 尽管英德大战出现的误判举世哗然,但是国际足联还是认可其主席布拉特的观点: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据荷兰媒体报道,前天英德大战赛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召开了一个小时的紧急会议,但否决了安装电子眼及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的可能性。

  国际足联表示,希望通过推出底线裁判来更准确地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

  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吊射从球门横梁反弹入网。不过,乌拉圭主裁判的最终判决是皮球没有越过门线。在比赛现场就引起极大反响,半场休息时,英格兰队助理教练贝克汉姆甚至拦住裁判,用手势质问他们,明显的入球为何判不进。

  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决抵制高科技手段影响裁判的判罚,他认为足球是纯天然的运动,误判也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此外要在全世界范围内采用录像判决成本太贵,且引进录像协助判罚,将大大损害比赛的流畅性。而据了解,国际足联内部广泛支持布拉特的这种观点,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就表示,电子眼或者内置芯片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足球运动中:“这项技术已经被否决了,我想将来也不太可能实行。”(张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