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迎来专属裁判的耻辱日 布拉特:误判人之常情

2010年06月28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迎来专属裁判的耻辱日布拉特:误判人之常情

进的球也可以“吹”出来
世界杯迎来专属裁判的耻辱日布拉特:误判人之常情

裁判的漏判,让阿根廷队的进攻占了便宜

  冤,太冤,实在太冤!昨夜今晨的世界杯赛场,罕见的冤假错案接连上演,错判成为最大的主题。当英格兰人进门半米的进球被“吹”出,阿根廷人越位两米的进球算有效,南非世界杯,就这样迎来了一个专属裁判的日子——“耻辱日”。而英格兰和墨西哥,成了两个“冤死鬼”。

  昨晚英德大战进行到了上半时第38分钟,刚刚由厄普森扳回一球的英格兰队继续猛烈反扑,兰帕德禁区外巧妙吊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门线之内,随即又弹回横梁上弹出。兰帕德拼命示意此球已过门线,但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毫不理会。从电视回放来看,此球至少越过门线近半米。

  一个精彩进球硬生生被“吹”出,似乎注定英格兰人的悲情出局。英格兰冤,墨西哥人何尝不是?4小时后,墨西哥人也尝到了错判的痛苦滋味。而这次,导演错判一幕的换成了意大利名哨罗塞蒂。今晨阿墨之战第25分钟,梅西一脚挑射,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破门。慢镜头显示,这个进球几乎越位两米。

  一天之内,两场比赛双双上演重大错判。这在近十几年的世界大赛上都算相当罕见。毫无疑问,两个错判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比赛的进程。如果兰帕德的这个进球有效,英格兰人就将比分从1比2扳成2比2,气势此消彼长,上演大逆转也极有可能。而特维斯的这个越位球,无异于是对墨西哥人的当头一棒。看看“美洲虎”下半场的疯狂反扑,谁还敢断定,没有裁判帮忙,阿根廷也能无条件晋级八强?

  两大错判,毫无征兆地从天而降,改变了一切。而当值裁判,成为毋庸置疑的丑角。墨西哥人的愤怒,英格兰人的失落,成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令人同情的两种表情。

  布拉特:误判也是人之常情

  国际足联重申不会采用技术手段

  一天诞生两大惊天冤案,国际足联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不过,国际足联今晨在发给媒体的信中重申,暂时没有引进门线科技手段的计划。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站在了裁判这边,“裁判也是人,出现错误也是人之常情。”

  先是英格兰,接着是墨西哥人遭到误判的打击,今晨全世界都在讨论是否应该在足球比赛中引进鹰眼、门线裁判等高科技手段的必要性。不过,对于裁判的两次误判,国际足联今晨回应说:“国际足联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做出评论。”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今晨也再次重申了不会引进门线科技的态度:“我们可以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这绝对不在日程上,我们会考虑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在为不引进录像技术而辩护,“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

  在布拉特看来,很多情况下即便拥有高科技手段,也不能完全排除误判的可能。“因为,你可能放十遍录像也不一定能得出结论。你可以决定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谈到误判,布拉特甚至称这是足球运动的一个方面。“球迷们喜欢议论比赛中的任何事件,而这是足球运动人性的一面。”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借你几双生物眼

  关尹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很多时候,即便是一双慧眼,也不够。

  一夜之间,两次误判,且都是足以影响比赛进程乃至结果的重大误判。该进的不算,越位的算进,世界杯的执法裁判,成为众矢之的。

  英格兰人冤,墨西哥人冤,可裁判冤不冤?裁判也是人,不是机器,更不是神。能吹世界杯的裁判,千里挑一,算得上有一双“慧眼”。事实证明,“慧眼”不一定管用。

  所以,我想,要借一双“蛙眼”。青蛙的眼睛,对静止的东西视而不见,对移动的物体,反应却非常灵敏。如果有“蛙眼”,别说越一个身位,哪怕就是半根手指头,照样火眼金睛。

  还要借一双“鹰眼”。几千米的高空,雄鹰也能准确地发现地面目标。如果有“鹰眼”,别说皮球越过门线几十厘米,哪怕就是半厘米,照样明察秋毫。

  更要借一双“蜻蜓眼”。蜻蜓的复眼有几万只小眼睛,上部分专门看远处,下部分专门看近处。如果有“蜻蜓眼”,既能看清越位不越位,还能看进球没进球,一举两得,实在妙哉。

  “慧眼”也是肉眼。仅靠肉眼,总会犯错。不借助高科技,这样的错误还会继续。世界杯需要维护公正,我很想,将来的某一天,能借给裁判们这样几双生物眼。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