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66年赫斯特留下悬案 宿命轮回英德大战又成经典

2010年06月28日15:09   长春《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又见英德大战,又见经典!昨日英德之战掀起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个高潮,耀眼的球星、精彩的进球、过往的恩怨全部穿插其中,最经典的一幕是英格兰有一个和1966年一样的悬疑进球,可这次却被吹掉了。英格兰是在为1966年还债吗?

  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4比2西德 

  赫斯特留下悬案

  1966年世界杯决赛是英国人最引以为豪的胜利。双方90分钟内2比2战平,加时赛赫斯特的劲射击中横梁下沿后压在门线上,主裁与边裁商议后宣布进球有效。随后赫斯特再下一城,4比2锁定胜局,温布利陷入疯狂。但赫斯特那个球到底进了没有至今也没人能说清。

  1970年世界杯英格兰2比3西德 

  错误换人成就对手伟大逆转

  197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2比0取得了领先,英格兰主教练拉姆西做出了将博比·查尔顿和皮特斯换下的错误决定,结果贝肯鲍尔、乌韦·席勒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之后德国战车就变得无法阻挡,穆勒破门,完成了这次令人难忘的大逆转。

  1990年世界杯西德1比1(点球4比3)英格兰 

  加扎的眼泪在飞

  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双方120分钟战平。点球大战中,英格兰人莱因克尔、比尔兹利和普拉特均主罚命中,但皮尔斯和瓦德尔的点球相继失手,英格兰无缘决赛。赛后,加斯科因哭成泪人,成为世界杯历史永恒的经典。比赛结束之后,莱因克尔留下了那句经典的话:足球比赛就是双方22人踢120分钟,最后德国人赢得胜利的一种游戏(大意)。

  1996年欧洲杯德国1比1(点球6比5)英格兰 

  穆勒趾高气扬

  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本土作战的英格兰与德国又一次要通过点球分出胜负(90分钟1比1)。这一次英格兰的倒霉蛋是索斯盖特,角度太正的低射被德国门将科普克挡出。德国球员穆勒在罚中最后一球后,趾高气扬地在温布利挑衅主队。

  2000年欧洲杯英格兰1比0德国 

  希勒让英格兰翻身

  英格兰老将希勒在1996年和2000年欧洲杯都曾破过德国队大门。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中,英格兰凭借希勒的头球,时隔34年后首次在洲际大赛中战胜德国。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德国1比5英格兰 

  欧文上演帽子戏法

  英德交锋史上英格兰最大比分的胜利。2001年9月1日,英格兰在慕尼黑5比1大胜德国,欧文上演帽子戏法。英格兰借此大胜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抢得先机,并最终直接出线。这也是两队最近一次在洲际大赛中交锋,目前还在英格兰阵中的杰拉德、赫斯基、阿什利·科尔以及卡拉格都体验过狂胜德国的喜悦。(撰稿 孙健)

  非洲独苗加纳

  有望改写历史

  昨日,非洲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独苗加纳没有让球迷失望,他们经过加时2比1淘汰美国杀进8强,追平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球队最佳战绩。下场对阵乌拉圭,加纳非常有希望为非洲足球再书新史。

  1978年突尼斯 

  为非洲取得世界杯首胜

  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赛场上的非洲球队,是参加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摩洛哥队;当突尼斯在1978年世界杯上3比1战胜墨西哥的时候,他们成为非洲第一支在世界杯上赢球的球队,随后他们还以0比0逼平西德,但是因为0比1不敌波兰,他们只比西德队少一分排名小组第3没能出线,最终排名第9(共16支球队)。

  1982年阿尔及利亚 

  首战就挑落西德

  1982年,阿尔及利亚首次登陆世界杯赛场,那届西班牙世界杯他们小组赛表现出色。首场比赛就以2比1战胜了那届世界杯最终获得亚军的西德爆出大冷,随后又3比2挑落了智利,最终只是0比2输给了奥地利才没能走得更远。一时间,这支异军突起的“非洲新贵”,变得让人不敢小觑。

  1990年喀麦隆 

  非洲球队首进8强

  “非洲雄狮”喀麦隆在这一年第二次登上世界杯舞台,揭幕战便放了颗“卫星”,1比0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随后米拉大叔2球战胜罗马尼亚,虽然最后一轮小组赛0比4负于苏联,但喀麦隆仍然以小组第一身份力压欧洲和南美三支劲旅出线。1/8决赛,喀麦隆遭遇哥伦比亚,38岁的米拉大叔替补出场,在加时赛独中两元,尤其是抢断疯子门将伊基塔那球堪称经典,他在破门后的扭胯舞庆祝成为了1990世界杯最让人忘怀的镜头之一。“非洲雄狮”止步于8强,1/4决赛他们2比3倒在了英格兰人脚下,莱因克尔点球梅开二度。

  2002年塞内加尔 

  距4强仅一个金球的距离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首次参赛的塞内加尔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他们先是在揭幕战上1比0击败卫冕冠军法国,爆出大冷门。之后,他们又1比1逼平丹麦,3比3逼平乌拉圭,这也使他们得以昂首出线。1/8决赛中,塞内加尔又通过加时赛2比1击败瑞典,更是让人看到了这支非洲新军的力量。在1/4决赛中,塞内加尔被土耳其人的金球击败,距成为打进4强的第一支非洲球队只差一步。当年该队中的迪奥普、卡马拉、迪乌夫等一批球员都通过该届世界杯的出色表现登上了欧洲高水平联赛的舞台。(撰稿 孙健)

  “山寨贝利”之子扬威世界杯

  加纳赢下美国,荣誉属于先拔头筹的中场博阿滕、奠定胜局的前锋吉安、如狼似虎的门将金森……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安德雷·阿尤,这位出生于足球世家的新星。赛后,加纳传奇球星贝利之子、中场阿尤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

  阿尤 

  阿尤的父亲阿贝迪·阿尤在非洲可是一个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因崇拜贝利而给自己改了名字“贝利”。他不但三次当选为非洲足球先生,还获得过一次非洲杯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五次法甲冠军,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与德尚等人一起开创了马赛的黄金时代。稍显遗憾的是,这名非洲“贝利”并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比赛。

  叔叔效力过沈阳金德 

  除了父亲,阿尤的两个叔叔也都是职业球员,年纪小的那个曾经效力于甲A的沈阳金德。而阿尤的大哥拉希姆也被招入这一届的加纳队,只是目前还未获得出场机会。他们的两个弟弟伊马尼和乔丹都是加纳U20队的成员。

  父亲观战动力无穷 

  昨日阿尤的父亲现场观战给了阿尤动力,阿尤本场比赛司职中场,他的几次突破都颇具威胁,除了积极参与进攻之外,阿尤的身影还出现在防守的行列之中,很好地弥补了埃辛缺阵后留下的中场空缺。

  本场最佳对阵乌拉圭将停赛 

  阿尤本场被评为最佳队员。目前,加纳队球员阿尤和蒙萨因累积黄牌而停赛。此外,昨日比赛中攻入首球的中场大将博阿滕腿部韧带受伤。这无疑都给加纳下场对阵乌拉圭蒙上些阴影。

  1977年1月19日 

  阿尤出生于1989年1月19日。喀麦隆名将劳伦出生于1977年1月19日,他曾是阿森纳主帅温格的爱将。(撰稿 孙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