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最年轻德国 最华丽战车

2010年06月28日14: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被认为势均力敌必然要拖进点球大战的英德大战会以德国4比1大胜草草收场,这种结局恐怕是连最乐观的德国球迷都不敢想象的。当英格兰人还沉浸在自己之前27场比赛12胜6平占优势的时候,抬眼一看,对面站着的已经不是过去那支需要加时或者点球才能赢得胜利的队伍。再说远一点,整整一年间,德国人从U21青年队到成年队,把英格兰人老老少少全给打败了,而且都是大比分。

  自从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后,当别人评价说“现在的德国队已经不像德国队”时,主教练勒夫一贯把这话当作是赞美。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史上最空灵的德国队,能在英格兰前场打出行云流水配合的德国队,而这一切都是新鲜血液带来的。

  诺伊尔、博阿滕、赫迪拉、厄齐尔这首发几人的名字很眼熟不是吗,再加上替补的奥戈和马林,如果回忆一下2009年6月29日德国对英格兰的U21欧青赛决赛,完全就是一模一样的班底。被半支青年队打败了很冤枉吗?再来说说那次欧青赛,小组赛被分到一组的他们两战皆平,来到决赛,德国却是一口气4比0赢得干净利落。如此相似的场景,被旧事重提的厄齐尔却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国家队和U21队的比赛完全不同,他们现在有很多世界级球员。但是,我坚信如果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我们还是可以击败英格兰。”年少可能意味着轻狂,但在厄齐尔身上可以看到的却是勇气和信心,“当我踢球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感受到压力,我踢得很自由,因此我享受着我的足球。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比你强加在自己头上那个的压力更大的压力了,我有典型的德国意志,并且我讨厌失败。”

  首先获得机会的正是讨厌失败的厄齐尔,后来德国队扩大比分的那球依然来自他的策动,乃至锁定胜局的那个进球还是他突然禁区左侧横传穆勒。难怪带领U21夺冠的赫鲁贝施早就看好这个年轻人会在世界杯里一飞冲天,“虽然在我们的国家里,有时候我们会把鲁尼吹捧上天,或者C罗和梅西也是如此,不过说到底我们有自己的梅西,我们的梅西就是厄齐尔。”

  不光厄齐尔,赫鲁贝施带出来的这帮年轻人个个都是好样的,本赛季德甲最佳门将诺伊尔也功不可没,力保大门不失,20分钟时克洛泽的首开纪录也来自诺伊尔大脚开出球门球。

  “看着他们踢球实在是太有趣了,我们面对如此一支有经验的球队却踢得火花四射、充满能量。”就像勒夫在比赛后说的那样,这群带着快乐踢球的年轻人让英国人感受到了可怕的年轻力量,这个晚上青春无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