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误判引爆全场热议 边裁自知理亏向小贝划十字

2010年06月28日13: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出来混,总要还的。”这是江湖盛行的一句话,也同样适用于足球这个江湖。

  1966年英格兰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英格兰决赛4比2击败西德,但赫斯特第101分钟那个进球至今依然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那球究竟过进没进?至今尚无明确说法,毕竟那时的录像、科技都无法与现在相提并论。

  本场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前一脚远射,球击中门楣后弹下,球弹地时已经入网,再弹出。无论边裁还是主裁,都认为此球未进。记者座位正好就在文字席记者最边上,正下方就是德国队大门。当那球飞向德国队大门时,记者第一反应就是:“这球进了!”身旁右手边一位德国记者也“哦”了一声,显然,他也认为德国队被追平。左手边是一位《泰晤士报》中年女记者,她显然不是专职足球记者,但对足球热情一点不减,也欢呼起来。

  记者所坐位置是整个记者席最右侧一张桌子(每桌可坐3人),右边就是看台,有德国球迷、也有英格兰球迷。就在兰帕德那一脚射出的时候,N多英格兰球迷站了起来,挥动着手中的圣乔治十字旗,而且大声唱起歌来……坐在记者这一侧的球迷,几乎没人不相信这个球进了,因为整个球的飞行线路与运行轨迹非常清楚。此时,球场内大屏幕并没有播放整个球的慢镜头,但记者席上的电视里马上播出整个射门的全过程,慢镜头清楚地显示:兰帕德射出的球碰到横梁之后弹下落地时越过球门线至少有三四十公分。这个进球是毫无异议的。慢镜头从各个角度播放了好几次,记者周围的所有英国记者都很激动,显然是在为进球被吹不平。

  记者瞬间第一反应就是“这是英格兰在为1966年世界杯还债”。上半场结束时,记者注意到,所有人都在为这个进球是否有效讨论着。球场中央,只有迪福走到3名乌拉圭裁判面前说着什么。当裁判走到边线时,贝克汉姆没有跟随球队走进更衣室,而是在场边与裁判比划着,意思是球都越过球门线已经有这么长距离了,怎么会不算呢?而第二助理裁判埃斯皮诺萨见到小贝后,做了一个“十字”手势,很显然,他也意识到自己犯了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