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领衔英格兰史上最差防线 真的只因少了费迪南德?

2010年06月28日11: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严俊发自南非

  惨败出局的英格兰队颜面扫地,虽然他们可以为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无效而争辩,但是无能的防线却应当为惨败买单。阿森纳名宿迪克逊赛后特别批评了球队后防:“后卫的表现是英格兰队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

  岂止是后卫,门将詹姆斯的表现也让人无语。两场小组赛保得清白身之后,英德大战让他原形毕露:克洛泽的进球暴露出詹姆斯迟缓的移动速度,波多尔斯基的小角度射门则打穿詹姆斯的“小门”,穆勒的首球从近角入网,第二球则更是令詹姆斯徒呼奈何。詹姆斯赛后承认德国队的取胜源于一点,“他们的反击招招致命,打得非常聪明”,他甚至自嘲道,“出局非常不幸,我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候都是第二好的那一个。”

  后卫线上四人可谓一无是处,赛事开幕前失去了搭档费迪南德的特里,找不到臂缠队长袖标时的感觉,身为防线领袖的他没有组织好协防站位,让德国队屡屡通过反击打出致命进攻,而他自己,则成为了最先被突破的那一个。

  特里的搭档厄普森在比赛中头球扳回一城,险些掀起英格兰的大反攻,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堪称灾难。德国队的首粒进球,就是克洛泽强行突破厄普森所致,西汉姆联后卫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完全处于下风。而此后三粒进球发生时,厄普森则完全不在自己的防守位置上,坐视波多尔斯基和穆勒进球。不知道卡佩罗会不会后悔他在本场比赛中延续使用厄普森的决定,毕竟卡拉格已经从停赛中复出,甚至莱德利·金也伤愈坐上了替补席。厄普森赛后将第一粒进球归因于皮球“怪异的飞行轨迹扰乱判断”,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相比于高效的德国队,英格兰不够出色,“我不能解释失利的原因,只能说我们不够强大,拼尽全力也不能获胜。”

  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再度沦为千夫所指的对象,进攻端他没能给米尔纳和替补上阵的乔·科尔提供足够帮助,而防守端的失位则次次致命,波多尔斯基的进球与他的防守不力有关,穆勒的进球则是从他镇守的右路发起。比赛的最后时刻,卡佩罗甚至用赖特-菲利普斯将其换下。

  而受防线整体的拖累,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也没能出彩,在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中还被评为全场最佳的他,攻防两端都碌碌无为,德国队第二和第三粒进球时,他的失位也非常明显。这位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征战三届世界杯的老臣,最终惨淡地结束了自己的第14场世界杯比赛。

  防线的全线崩溃只是表象,英格兰防守端的问题在中场就已经暴露,卡佩罗最后时刻冒险召入的巴里,在伤愈后没能及时恢复状态,解决双德共存问题成为笑谈,他所充当的第一道防线更是形同虚设。英格兰下半场全线压上希望扳平比分之际,正是巴里的失误令施魏因斯泰格带球长驱直入,直接导致了第三粒进球。经此打击,三狮军团再无反攻的气势,厄齐尔突破巴里为穆勒送上助攻的一刻,英格兰后腰如同整支球队一样,对此无能为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