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裁帮凶扼杀三狮帽子戏法 乌拉圭主裁导演世纪冤案

2010年06月28日11:12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边裁帮凶扼杀三狮帽子戏法乌拉圭主裁导演世纪冤案

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 资料图片

  在英格兰与德国的这场比赛中,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上半场做出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误判,兰帕德的吊射很明显越过了门线,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进球有效,这导致了英格兰队上半场1:2落后,也为英格兰队最终大比分负于德国队埋下了伏笔。

  边裁责任大成“帮凶”

  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接到队友传球,一个精彩的吊射,皮球击中球门横梁后击地弹出,从慢镜头可以看出,皮球已越过球门线,英格兰队员与主教练卡佩罗已经庆祝这个精彩的进球了,但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并未予以判罚,英格兰错失了扳平的机会。由于德国队很快发动快攻,英格兰队也没来得及向裁判抱怨,这个进球就这样没有了。

  这粒进球不由得让人想起1966年英格兰与联邦德国在世界杯决赛中赫斯特的那粒制胜球。两队在90分钟打成2:2。在加时赛中,英格兰的乔治·赫斯特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的入球。这个球打中了门梁后弹下,没有人知道这个球是否越过了门线。但英格兰队凭借此球在加时赛中领先,并最终4:2战胜联邦德国,捧起雷米特杯。

  就这场比赛这次判罚来说,由于拉里昂达在禁区外面,看不到球是否越过门线。但边裁没有做出进球有效的手势是无法原谅的,由于当时比赛没有中断,拉里昂达也不能吹停比赛。

  主裁扼杀进球帽子戏法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的确是大有来头。从1999年以来拉里昂达执法的70%比赛中都出示过红牌。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他在美国与意大利比赛中一口气罚下了美国队3名球员。更为恐怖的是此人经常出现问题判罚:2006年世界杯法国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判给法国一个制胜的点球,却忽略了葡萄牙的一个点球。本次世界杯塞尔维亚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他扼杀塞尔维亚一个进球,随后又拒绝判罚卡希尔的禁区内手球,这次又扼杀英格兰的一个进球,可谓上演了扼杀进球帽子戏法。

  本报记者 赵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