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误判球就像二战转折点 英格兰在还66年的债

2010年06月28日05:3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记者许基仁)英格兰今天输给了德国,输给了门柱,输给了裁判,更输给了自己!大家一起要让英格兰输球,执拗也没有用。

  历史总爱开重复的玩笑。44年前世界杯英德决战,英格兰赫斯特那个打中门梁落至球门线弹出的“世纪疑球”,帮助英格兰夺得了历史上唯一的金杯,至今仍是足球史上的一段公案。不料旧债未了,新债又起。今天同在英德大战中,赫斯特灵魂附体,第38分钟兰帕德一脚同样线路的绝杀,电视回放镜头极其清晰地表明这是一个已越过球门线的得分球,但裁判却视而不见。

  从“世纪疑球”到“世纪冤球”,英格兰球员仰天长叹!为什么要让他们还44年前前辈们的旧债!

  在扳回一分、信心渐涨之际,如果这个球算数,2:2,英格兰与德国的士气就会发生逆转,谁也不好说此后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人们只知道在“冤案”发生后,德国队的穆勒连进两球,迫使英格兰队创造了1:4这个在世界杯上的最大失利比分。

  这是今天英德大战的转折点,正如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苏德战争乃至二战的转折点,扛到最后一口气的苏联人由此逆转纳粹德国。从此意义上说,英格兰队是被“冤死”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是今天的“行刑手”。

  冤案从来都是足球的一部分,但冤案应该是足球的一部分吗?国际足联坚持“裁判也会犯错误”和“失误是足球魅力的组成部分”,有纵容和诱导球场冤案的嫌疑。也许很多细微之处的误判人们可以谅解,但对这种的确肉眼一时难以看清又性命攸关的争议球,放弃电视回放这种有效的技术辅助手段,而听凭裁判胡乱判罚,指鹿为马,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也许采用电视回放甄别争议球会打乱比赛节奏,也可能引发一些新问题,但至少能防止裁判的混沌浊眼“杀死”一支球队的生命和一个国家的快乐。孰重孰轻,不言自明。

  英格兰队今天再次证明了他们有一流的名声、二流的实力和三流的防线。后卫转身速度超慢,一对一基本防不住德国队锋将,却偏偏喜好压上助攻。德国队今天的进球几乎都是在本方罚球区内截获球后,四五秒钟就快攻到对方门前,一对一,三打三,擅长团队配合的德国队最后总能把球弄进球门。而门将詹姆斯的表现也印证了德国队前门将卡恩所言“如今英格兰已不产好门将”。

  英德大战证明了一条定律:德国队是一支永远也不能低估的球队,英格兰队是一支永远被高估的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新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