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贝追问裁判兰帕德仰天长叹 乌拉圭裁判导演世界杯

2010年06月28日05: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能容纳4.8万人的自由州球场全场爆满,这是布隆方丹承办的6场比赛中上座率最高的一场。

  穿着红色幸运战袍的英格兰队志在必得,他们也得到了全场近7成球迷的支持——毕竟,这里曾经是英国殖民地。

  但是,“德国战车”的马力却异常的大,早早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

  卡佩罗急了,他在场边大喊大叫,疯狂地打着手势让球员大举压上。

  厄普森在第37分钟将功补过扳回一球,英格兰球迷疯狂呐喊:“还有一球!让杰拉德的位置靠上一点呀!”媒体看台上的英格兰记者全部站起来看球。

  仅仅过了1分钟,兰帕德射出一记完美的吊门,但对于这个进球,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竟然判罚进球无效!

  卡佩罗在场边兴奋欢呼,但看到裁判示意进球无效后,他沮丧地跺了下脚。现场所有的英格兰球迷和记者都喊出“F”字头的单词,送给主裁判拉里昂达。

  42岁的拉里昂达曾被乌拉圭同行举报其“腐败”,从而遭到乌拉圭足协的禁令。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执法了4场比赛,但是也不乏争议时刻。

  本届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曾执法科葡之战及澳塞之战,其中拉里昂达扼杀了塞尔维亚队一个进球,又拒绝判罚卡希尔的禁区内手球,惹来诸多质疑。

  兰帕德进球被吹的一幕,不禁让人回想起1966年世界杯决赛的英德大战。加时赛中英格兰队的赫斯特一脚怒射,球打在门楣上再反弹下来,无法判断是否过线。当时的主裁判吹罚进球有效,但德国人不服。这个球不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疑案,同时也拉开了英德两国足球恩怨的历史序幕。

  最可怜的要算兰帕德了。在本次比赛前,兰帕德在两届世界杯的8场比赛中合计33次射门,场均4.125次,但始终没有换来一个进球。此役这个被“扼杀”的进球,令兰帕德仰天长叹。

  中场哨响,英格兰队球员走向更衣室。贝克汉姆一身灰色西装内配灰色马甲和淡蓝色衬衫,系上黑色领带站在场边。看到垂头丧气走下来的兰帕德,贝克汉姆主动上前拍了拍队友的肩膀。看到主裁判走下场,一向温和的贝克汉姆一路追着,不停与其争论着进球的误判。尽管“万人迷”一脸焦急,然而主裁却面无表情,丝毫不理会贝克汉姆的辩解。

  英格兰队下半场虽然大举反扑,但“德国战车”始终没有被压垮的迹象。拜仁小将托马斯·穆勒的两个进球,彻底粉碎了“三狮军团”的晋级梦想。德国球迷甚至在第75分钟已经纷纷退场,他们并不希望发生赛后被英格兰球迷挑衅发泄的一幕。

  “没有办法,44年前的旧账今天终于要还债了。今年的欧冠,拜仁在1/4决赛首回合最后时刻绝杀曼联,这似乎就是英格兰足球要被德国足球复仇的先兆!”一名英格兰记者无奈地说。

  一场4比1,英德两队的足球恩怨注定要延续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