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英格兰漏判球:裁判全失位 为何球员没提出质疑?

2010年06月28日03:01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一场世界杯经典都会有一些传奇的故事,如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又如2006年的齐达内惊世一头。昨日的英德大战也注定因为乌拉圭裁判的一次有效进球漏判成为永恒的传奇和经典。

  第38分钟,英格兰在反击中由兰帕德在大禁区弧内远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连续弹地后被诺伊尔拿到。慢镜头显示,这次皮球在第一次落地时已经越过门线。主裁判拉里昂达误判将有效进球漏判。

  经过记者反复观看录像,这粒进球的误判至少是三个运气合成的结果。第一,判断皮球是否越过门线应是助理裁判的职责,他没有跟上兰帕德在禁区外一脚射门的速度,当出膛般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越球门线的时候,乌拉圭边裁正在跟着德国队后卫线一起回追。录像显示,当皮球越过门线的那次反弹时,左侧门柱正好挡住乌拉圭边裁的视线。第二,主裁判在哪?当时主裁判在兰帕德的斜后方。通过录像可以明显看到,当球越过门线那一刻,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的身体正好挡住了主裁判的视线。第三,英格兰球员为什么没有向裁判提出质疑?球进之时,英格兰在前场参与反击的只有3个人,而诺伊尔的身前还有4名后卫,于是英格兰球员的视线全部被遮挡,就连进球的兰帕德也只是抱头兴叹,几乎没有提出质疑。

  无论怎样,英格兰终于为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那次千古谜案还了债。关于这次误判,要怪就怪乌拉圭边裁的腿太短。

  晨报记者 张鑫

  ■硬仗·查史

  赫斯特的那笔债

  本场比赛之后,英德球迷可以不用再纠缠1966年赫斯特的那脚球是否越过门线了,因为他们有了新的话题。

  1966年的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和西德90分钟战成2比2平,加时赛中,赫斯特的怒射击中横梁后弹在球门线上,瑞士主裁判罚进球有效,这遭到了西德球员的一致抗议,最终英格兰以4比2击败对手登上了世界杯之巅。 

  这场比赛之后,两队为赫斯特的射门到底是否越过门线争执了近半个世纪。双方也曾多次用高科技手段加以分析,最终也没有形成统一的结论。

  晨报记者 张鑫

  ■替补登场

  英格兰

  第64分钟,11号乔·科尔替换16号米尔纳

  第71分钟,21号赫斯基替换19号迪福

  第87分钟,17号赖特·菲利浦斯替换2号约翰逊

  德国

  第72分钟,15号特罗霍夫斯基替换13号穆勒

  第72分钟,23号戈麦斯替换11号克洛泽

  第83分钟,9号基斯林替换8号厄齐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