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回光返照神奇10分钟 若没误判他们能否翻盘

2010年06月28日00:5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1比4输给德国,比分虽大,但主教练卡佩罗认为关键还在一些细节,比如那个误判球。

  “那个球是比赛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如果比分成为2比2,我想我们会有不同的打法,比赛很难说。”卡佩罗赛后说。

  卡佩罗谈论的是上半时最后10分钟左后英格兰队的表现,那10来分钟英队犹如睡狮猛醒,边路进攻打活了,中路的包抄抢点也十分有威胁,法新社称,这是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10分钟,但可惜的是,这并未能让他们留在世界杯中。在告别之前,这就像是英格兰人的“回光返照”。

  第37分钟厄普森打进一球后,兰帕德紧接着在第39分钟“破门”,如果此球判为有效,那么连扳两球的英格兰势必士气大振。进入中场休息后,卡佩罗的战术部署想必会有所不同,不用被迫大举压上的英格兰,未必会给德国队那么多的反击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说,卡佩罗说“比赛会很难说”是有道理的。

  但必须指出的是,这支英格兰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是明显在德国队之下的,在停球等基本技术环节,鲁尼、巴里等球员都会出现失误,脚下节奏比德国人也慢不少。即使扳成2比2平,虽然比赛会很难说,但占优势以及更可能获胜的仍然会是德国一方。

  英国通讯社赛后撰文称“兰帕德的进球遮盖了英格兰的问题”,该文称,“没人会否认德国队是踢得更好的队伍,这支德国队比英格兰更有效率”。而众多英格兰名宿也纷纷表示,虽然有误判,但这支英格兰队实在踢得很糟糕。前利物浦球星阿兰-汉森说:“英格兰如此差劲,不仅是这场,而是整届比赛。”希勒也同意这个观点:“从大赛一开始他们就显得毫无希望。”

  如卡佩罗所说,误判球影响了比赛的走势,让一场原本可能“重归均势”的比赛变得一边倒,但这掩盖不了英格兰队在场上踢出内容很糟糕这个事实,如果给这个误判球和这场比赛定一个基调,也许可以这样说:英格兰确实因误判受害,但以他们表现出的能力,即使扳成2比2恐怕也很难成为最后的赢家。

  (丁林)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