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专家悲观预测点球全射失:铩羽而归是三狮军团宿命

2010年06月27日13: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川发自伦敦

  英德大战在即,著名球评家伊恩·麦金托什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分析,虽然对比分的预测略显悲观,但是麦金托什心里和所有英格兰人一样,都希望三狮军团能改写历史。

  T=体坛 M=麦金托什

  T:英格兰淘汰赛首轮就碰到了德国,我还记得德国4比0大胜澳大利亚之后英格兰媒体的反应,你觉得这种畏惧情绪现在还存在么?英格兰在比赛中是否能占据上风?

  M:我觉得英格兰的后防应该还算稳固,尤其是詹姆斯成为主力门将之后,我们的问题可能会出在中场,没有了哈格里夫斯那种“中场守卫犬”,我们无法将对方组织的进攻扼杀在萌芽阶段,虽然巴里踢得非常努力,但是如果英格兰仍然踢442的话,我感觉我们的中场在和穆勒和厄齐尔等人的对抗中会落于下风。

  T:在阵型和战术上,卡佩罗有没有可能针对对手的特点做出调整呢?毕竟之前很多媒体都建议他在淘汰赛中灵活调整阵形。

  M:我知道英国国内有一些媒体建议卡佩罗在中场增加兵力,用451阵型对抗德国队的中场,这样可以及时有效地切断他们的关键传球,但是这一阵型需要一个状态出色,技术全面的单前锋,而卡佩罗手头恰恰没有等担此重任的球员。鲁尼不适合一个人留在前场和对手周旋,这一部分是因为他的习惯,他在无球状态下更喜欢回撤拿球,并参加全队防守,另外他的状态和脾气也让人担心,因此卡佩罗也许也意识到应当在面对德国队时调整阵容,但是问题是他没有改变战术的合适人选。

  T:出现在周日比赛中的首发阵容很可能和周三一致么?这段时间媒体力挺的乔·科尔似乎也在逐渐接受自己替补的角色。

  M:没错,在战胜斯洛文尼亚后,卡佩罗不会轻易调换阵容。乔·科尔前段时间获得了相当一部分媒体的支持,但是卡佩罗既不愿意放弃兰帕德,也不会为了乔·科尔拿掉已经升任为队长杰拉德,再加上右路的米尔纳表现出色,乔·科尔周日多半还会继续在板凳上等待机会。

  T:鲁尼在两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一球未进,你觉得现在困扰他的主要是心理方面的因素么?还是像一些媒体猜测的那样,他其实一直被伤病所累?

  M:我也一直觉得鲁尼哪里不太对劲,这也是现在英格兰媒体的共识,但他其实并没有一些媒体渲染的那么差劲。他在对阵斯洛文尼亚时表现不错,和杰拉德之间也配合得很好。如果不是对方门将那次不可思议的指尖扑救,他那脚击中门柱的射门本应得分。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有一点古怪,不过我想这不应该是心理上的问题,要知道他在成名后就一直生活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压力对他来说不是问题。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他的体能和速度可能受到了一定影响,而今年3月欧冠对阵拜仁的那次受伤有可能现在还在影响着他的状态。

  T:周三卡佩罗也对锋线进行了调整,你觉得迪福将会成为鲁尼的固定搭档么?

  M:至少在现阶段,迪福是鲁尼的合适搭档,他的确不是那种天资聪颖的球员,和赫斯基不同的是,他对整支球队的贡献可能有限,但是他的状态和门前感觉要比其他前锋好很多,尤其在鲁尼状态起伏的情况下,迪福在门前的作用会充分显现出来。

  T:在得知英格兰的淘汰赛对手将是德国时,很多人都立刻联想到“点球大战”,你觉得英格兰会延续在点球方面的糟糕表现么?或者会彻底改写纪录?

  M:在以往的点球大战中,英格兰球员总是因压力缠身把事情搞砸,似乎我们天生不擅点球。对现在这批球员来说,没人想成为索思盖特(1996年欧洲杯上射失点球),他们真的不应该为此再背上心理包袱了,毕竟我们在点球上栽的跟头太多了,上届世界杯大部分英格兰球迷甚至找不出一个应该为点球大战失利负责的球员,太多人都失手了(兰帕德、杰拉德、卡拉格)。既然我们点球大战的历史已经糟糕成这个样子,球员的心态该反而放松才对。

  T:媒体透露,一旦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兰帕德仍将是首位走向12码的球员,你认为这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毕竟他一个月内已经连续两次罚丢点球,这种压力很可能会影响他的表现。

  M:只要兰帕德主动请缨,那么就应该让他第一个走向点球点,那一刻不应该再拿他之前的点球数据证明什么,英格兰球迷只会为他的勇气和责任感鼓掌。

  T:最后请为我们预测一下比赛最终的比分?

  M:我觉得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场面可能没什么观赏性。英格兰会率先进球,之后全面退守,而德国会在下半场扳平比分,最终比赛将会拖入点球大战,至于结果,我并不是一个乐观的预测家,我觉得我们最终会铩羽而归,甚至全部射失都有可能,这也许就是我们三狮军团的宿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