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人间大炮” 特里用铁血精神激励球队斗志

2010年06月27日11:45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武器

  英格兰人在球场上有句俗话:为球队把身体扔在球门线上。意思是要拼命踢,不惜一切代价。话说起来容易,但事到临头,有几个人真能不惜命?然而在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生死之战上,有人站出来真这么干了一回,他就是特里。

  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斯洛文尼亚队获得禁区内的绝好机会,连续3次起脚射门。特里在阻挡出对手第一脚射门后,眼看对方起脚补射,刚刚起身的他竟不顾一切地把身体横向“扔”了过去,拼了命地去封堵对方的射门。要知道,特里根本没有时间去调整平衡,他的身体像炮弹一样发射出去,亮给对方的完全是他的后脑。虽然这个球最终被队友约翰逊用脚挡出,但特里的这招“人间大炮”仍相当有震撼力。考虑到职业球员的射门力道,特里简直是在拿命去堵“枪眼”。

  即便是被剥夺了队长袖标,特里仍是球队最有领袖气质的人,在杰拉德和鲁尼无法引领 “三狮军团”取得胜利的时候,特里用铁血精神激励起球队的斗志。尽管“友妻门”让特里名誉扫地,但这仅限于场外,到了球场上,没人能对他说三道四,为了球队拿命相搏是他的一贯作风,这一点在切尔西队就曾无数次验证过。这样的球员,哪个教练能不喜欢?这样的后卫,哪个前锋能不胆寒?即便是英格兰队1/8决赛的对手、以钢铁意志著称的德国队,见到特里舍命堵“枪眼”的一幕,只怕也会心生畏惧。

  □本报记者/李 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特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