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冤家聚首英格兰麻烦多 卡佩罗:鲁尼“脑子有问题”

2010年06月27日06:3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是冤家不聚首,英格兰和德国,这对夙敌又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相遇。双方的火拼除了场上,还包括场下,除了球员,还包括媒体,还包括太太团。

  ·英格兰·

  【后防】最大短板詹姆斯

  特里在“友妻门”事件后最大的正面新闻,发生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为了阻挡对方的射门,特里倒在门前当靶子,英格兰媒体称他这一行为“感天动地”。卡拉格本场未必能上场,因为卡佩罗认为厄普森和特里的搭配已经“上道”。

  英格兰后防的弱点可能在格伦·约翰逊身上,这是一个热衷于助攻的边后卫,他的插上可能会给波多尔斯基留下机会。不过约翰逊还不是最大短板,绰号“灾难”的门将詹姆斯,可是出了名的神经刀。

  【中场】米尔纳复制小贝

  杰拉德和兰帕德难以共存的问题依旧存在,最后两场小组赛,双德的表现惨不忍睹。不过如此慢热的状态,也为他们在淘汰赛埋下了伏笔。谈到这场比赛,他们都很明确地告诉卡佩罗,一定会击败德国。

  巴里和米尔纳伤愈复出重回赛场,给了英格兰中场更多灵动性。米尔纳在击败斯洛文尼亚那场比赛为迪福助攻,赛后他透露得到了贝克汉姆的真传,“过去我跟他训练时就经常关注他传球,后来他也主动给了我很多建议。”

  【前锋】鲁尼脑子有问题

  英超球员比德甲球员一个赛季踢了更多比赛,所以他们体能消耗很大,鲁尼就是一个佐证,小组赛他还没有开张。卡佩罗认为鲁尼心理压力过大,造成“脑子都有点问题”。

  关于鲁尼的搭档,也是一个问题,前两场赫斯基在前场太过僵硬,一是没有为鲁尼做球,二是没有帮他吸引防守。迪福上场后有所改观,但这样的话鲁尼更多是助攻的角色,卡佩罗还没考虑好是要将“鲁小胖”推到台前还是留在幕后。

  【点球】皮尔斯想要复仇

  自1990年以来,英格兰已经5次倒在点球大战上,其中有两次输给德国。英国媒体报道,卡佩罗已经确定了球队的前5名点球手,兰帕德、杰拉德、鲁尼、米尔纳和巴里,之前丢过点球的特里已经被卡帅拿下,但是兰帕德此前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我一点都不惧怕点球,如果非得要到这个环节才能分出胜负,我一定会忠于职守。有必要,我也会上场主罚点球。”詹姆斯说。

  英格兰助教皮尔斯现在任务艰巨,他是1990年世界杯见证英格兰死在点球阶段的球员,“现在是最好的复仇时机”,英国《每日邮报》称皮尔斯过去两年都在研究“科学地罚点球”,这套经验对英德大战会很有帮助。

  媒体

  英格兰媒体昨日大多刊载了一张老照片,2001年世预赛英格兰5比1大胜德国的比分牌实景,经历过那场比赛的费迪南德号召英格兰球员“让昨日重现”,这也是英格兰媒体自信的由来。

  文字上并没有太多挑衅,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媒体却很犀利。德国队赛前在驻地召开了一场发布会,会聚了大量的英格兰记者,现场媒体描述,英格兰记者将这场比赛与二战联系在一起,惹得勒夫很不快,德国主帅直言“太过了,这只是一场足球赛”。

  此外,在发布会召开前,英格兰媒体还向德国新闻官提要求,希望勒夫、拉姆等人能用英文回答问题,但遭到了德国新闻官的拒绝,因为发布会现场是给每位记者提供同声传译的,但英媒称“这是国际型的赛事,要用通用语言英语”。

  口水

  2001年世预赛英格兰5比1大胜德国的美好回忆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我非常喜欢当时记分牌的照片,甚至还在家里留了一份。那是英格兰辉煌的时刻,会永远陪伴着我。我期待着英格兰能再次获胜。———英格兰中后卫费迪南德

  德国队的后防缺少节奏,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弱点。———英格兰传奇射手希勒

  ·德国·

  【后防】默特萨克遭痛批

  拉姆领衔的防线,在速度和传中两个环节都落后于对手。与加纳的关键比赛,德国的后防风声鹤唳,若不是门将诺伊尔表现出色,德国不一定能拿到三分。这场比赛之后,中后卫默特萨克也被主教练勒夫痛批,“接下来你们面对的不是什么二三流球队,而是英格兰和鲁尼。”

  拉姆希望球队的防线能更有侵略性,为此他还找了关于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的录像带,“我们在录像厅看了这两场德国获胜的比赛后,感觉特别兴奋。”本场比赛,博阿腾因伤未必能上场。

  【中场】小猪上场未知数

  因为肌肉拉伤,施魏因斯泰格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途被换下。勒夫承认,是否使用施魏因斯泰格让他非常纠结,“肌肉拉伤很麻烦,短时间内很难恢复,我们需要观察,我不会冒险。”

  万一施魏因斯泰格不能上场,将是德国中场的一大打击,据称勒沃库森年轻人克罗斯将被委以重任,或者让奥戈改踢后腰,无论如何这两名球员在这个位置上都没有经验。《图片报》自嘲:这是巴拉克厄运的延续。

  【前锋】克洛泽解禁复出

  鲁尼到世界杯不会踢球,有意思的是,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偏偏到了世界杯就“起死回生”。上赛季两人加起来才进了6个球,到了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两人就双双进球。

  与英格兰的比赛,克洛泽将解禁复出,这对于德国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在前锋线上的头球能力,将会考验英格兰的防线。另外,在经历了两场比赛低迷的表现后,波多尔斯基也有了复苏的苗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一向比较默契。

  【点球】拉姆不怕轮盘赌

  “比赛也许会拖到点球阶段,那就对我们非常有利了,因为德国队有心理优势。”德国队长拉姆说。德国人每次都能赢得类似轮盘赌的点球大战,胜率是骄人的100%。

  亲身参与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点球淘汰英格兰之战的英雄克林斯曼承认,若真的需要点球分胜负的话,英格兰球员无论如何都不是德国人的对手。

  德国科学家还贡献了一个妙计,让门将的站位往左或右偏一点,引导点球手往空间更大的区域踢,这样扑救成功率会提高。

  媒体

  德国媒体同样也对德国队抱有必胜的信念。《图片报》刊出《送别最后一个意大利人(卡佩罗)》一文,列出了“德国战胜英格兰的N个理由”:1、鲁尼就是扶不起的阿斗;2、卡佩罗的抱怨太多;3、英格兰球员压力太大;4、因为德国总是赢得点球战;5、英格兰没有守门员……

  英德大战中,德国抽到了主场白色队服,英格兰则穿红色队服。针对《太阳报》所说的红色是英格兰的幸运色(小组赛最后一场英格兰身着红色球衣),德国媒体则列举了小组赛中穿白色球衣的球队获胜的例子,认为白色才是南非赛场的幸运色。

  《图片报》还模拟了英德大战的点球场面,预测兰帕德会打中门柱,杰拉德的点球打偏,鲁尼的射门会被扑出。

  口水

  英格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大,至少小组赛他们表现很差,令人失望。———德国名宿乌韦·席勒

  作为球迷,我希望比赛激动人心一波三折,平局、加时赛,然后点球。最后,德国人获胜。对不住了!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英格兰联赛那么强大,他们却只找到这些球员来参加世界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