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赞新搭档像劳斯莱斯:他左脚能做克鲁伊夫转身

2010年06月10日09:4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发自约翰内斯堡 特里的黑莓手机上,至今还存有一张他在小的时候为东伦敦的周日业余联赛的Senrab俱乐部效力时,全队的合影。这张照片,除了一个满脸稚气的特里外,在他身后还有比他高了一个头的熟悉面孔———莱德利·金。特里笑着说,当时的莱德利就是个“肉山”,又高又大,其他球员见他都畏惧三分。而现在,这对在13岁时一起踢过球的伙伴,可能要组成冲击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钢铁后防,这可能是切尔西队长职业生涯没有想到的。

  莱德利·金记得当时在周日联赛俱乐部中的特里,就是个小个子的中场:“个性彪悍,谁挡着他就放铲,极富侵略性。”但特里对莱德利的印象可不太美妙,“莱德利当时是个大块头———你看看他现在就知道了”!他向记者展示黑莓手机上的球队合影,这群穿着红黑色箭条衫的小球员中,热刺中后卫鹤立鸡群,“当时我很怕他,他比我们都高大了很多,只要瞪着别人看,就能把大家吓得屁滚尿流。”

  这两个孩子当时性格就很接近,“他说我有时很火爆?其实他也是,我觉得我们有点相似,因为每次训练都是每球必争。我记得当时教练经常气得把我们罚下去田径场跑圈,于是我俩就边跑边聊天,彼此都很了解。之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系,彼此都对对方的职业生涯很关注。”

  特里形容莱德利·金踢球就像劳斯莱斯,优雅,充满智慧,“到现在我都不知他到底是左脚还是右脚!有时候他在禁区内接到来球会用左脚做克鲁伊夫转身,对于右脚将来说,这可是很高难度的动作。”在一起踢球的时候,特里还是个中场,但谈到两人的合作时,特里说他们之间“有很好的相互理解”,“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两脚控球能力出众,和他一起踢球是很大的享受。虽然我们在Senrab俱乐部时打的不是一个位置,但我们之间一直很有默契。一般来说,他比较喜欢打左边中后卫,就像我在切尔西踢的位置,不过我们已经谈过了,他说去右边也没有问题。”

  这样的配合在周一和铂金星的比赛中经过演练,效果不错。因此杯赛期间很有可能是特里在左,莱德利·金居右的组合,道森作为两人替补。另一个更喜欢中后卫位置的卡拉格,则基本会出任约翰逊的替补,“从当时的少年队到世界杯,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也都付出了很多努力”,特里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特里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