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帝尊33球成英格兰新神 10年后他将受世人膜拜

2010年03月22日07: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曼联帝尊33球成英格兰新神10年后他将受世人膜拜

谁与争锋?
曼联帝尊33球成英格兰新神10年后他将受世人膜拜

愈发自信

  新浪体育讯 在现代足球的大环境下,前锋场均进球率可以达到0.5以上就已经相当惊人,比例越往上走,就如同金字塔塔尖一样,人数越稀少,但如今的鲁尼,似乎要突破的,已经是单场进一球的匪夷所思的纪录!在今天对利物浦打入一球后,小胖在最近12场比赛打入了17球之多!而时间跨度只有短短两个月,期间鲁尼上演了四次梅开二度,一次独中四元。本赛季鲁尼出场39次,进33球,看上去能力无限的鲁尼,到底在赛季末可以达到什么标准,往低了预测绝对要失算!

  前18届英超,单季最高产前锋就是93-94的安迪-科尔和94-95季的希勒,都是进了34球,而当时还是22队打42场的配制。曼联目前还剩下7轮联赛,已经进了26个联赛入球的鲁尼,要7场进8球,就可以追平前辈纪录,当然由于场次的减少,数量上的追平就等于实现了超越,而就现在的小胖状态来说,你能说这有什么不可能的吗?

  相对来说,稍微难点的还是追赶C罗的42球纪录,鲁尼目前全进球为33球,单靠联赛追,难度高了些,但这取决于欧冠能打几场。如果打满5场,鲁尼要做的就是12场比赛进9球,那不就是小菜一碟;如果就此止步拜仁,那就需要9场进9球,都是一些听上去匪夷所思的数据,但本季的鲁尼已经成了数据狂人,这点数据的突破,就象是百米冲刺时的最后十米,既然飙出最高速,这些数据构成的羁绊,或许并不在话下。

  上文提到安迪-科尔,这位传奇前锋前几天在曼联官方网站上谈了对鲁尼的看法,他认为实现对C罗42球数据上的超越问题不大,他说:“现在谁还能对鲁尼要求什么呢!只要能保持目前的速度,他的机会很大。足球说到底就是自信心的表现,尤其对于前锋来说。他踢了那么多出色的比赛,表现又是如此一致稳定,这种状态可以长时间留存。”

  事实上连老天爷都在助力鲁尼实现奇迹,今天的点球其实质量并不高,主要是小胖跑动中侧身过早,摆个姿势就是要推射右路,被雷纳判断正着,但西班牙人扑得到,却扑不牢,鲁尼射门同时感觉已经不好,于是就往前挪动了一些,皮球弹出,正好就近补射!本季鲁尼前四次罚点球均一蹴而就,这第五次过程复杂了点,但罚点却变成了运动战入球,对前锋来说,这样的进球,无疑含金量更高一些。说起来,利物浦是鲁尼不太擅打的对手,本场扳平进球仅仅是鲁尼对利物浦打进的第2球。此前14次对阵利物浦,鲁尼仅仅打进1粒进球,那还是2005年1月份的事情,他的进球帮助曼联客场1-0战胜利物浦。

  能进这么多球,说到底还是弗格森对他位置的改变,从一位给C罗作嫁衣的影子前锋,正式演变成为禁区内杀手,离开球门距离近了,鲁尼天生的射门力就得到了宣扬。本场过后鲁尼的联赛射门总数达到了121次,07-08季的C罗总次数为131次,进球赶超当时的C罗还有悬念,射门总次数鲁尼两三场之后就将实现绝对的领先。在鲁尼的“高射炮”岁月期间,不少人质疑他的射门功夫到底有几何,一旦摆脱C罗的阴影,鲁尼马上让所有质疑的声音消失。吉格斯就这样表示:“很多人都问C罗和特维斯去年夏天离开后,我们去哪儿找那么多进球,但鲁尼进入了一个新的水平。C罗和特维斯的离队,让他处于很大的压力中,这也让他现在的成就变得更加特殊。但我一直感觉他有能力打进这么多的球。”

  在老将吉格斯的眼里,鲁尼在曼联可以打破所有俱乐部纪录,把曼联本已辉煌的各项纪录史册演变成为鲁尼独家,这听上去有些夸张。吉格斯说:“鲁尼现在就在正确的地方,他拥有最好的主教练,在曼联他永远都是为各项冠军而战。这恰是作为一名球员所要求有的东西。如果鲁尼留在这儿,保持身体健康,再在曼联踢10年,他将会打破每一项纪录。他将打破我的出场纪录,将打破博比-查尔顿249球的进球纪录,我希望届时他能做到这一点。”

  事实上只有25岁的鲁尼,马上就要在各项数据都很高的曼联排行榜里露脸了。他现在总的进130球成绩,离曼联历史射手榜第十位148球的距离已经很接近,下赛季初就可以到达,只要再进100球,鲍比-查尔顿249球的纪录显然也要保不住了,而那会的鲁尼,很有可能连30岁都没到。到是吉格斯的已经接近830场的出场纪录,鲁尼踢到35岁时未必能超越,吉格斯说这话时没意识到他本人这个出场数的“绝对恐怖”特性,这得要求鲁尼在后十年里,每年出场都要达到55场以上,条件过于苛刻。

  有消息说,曼联要和鲁尼签五年新合同,相信这将是创造英超纪录的新手笔,对待整个英格兰已经很久没看到的世界级巨星,英格兰继欧文之后新的神一样的杀手,曼联当然不该有半点苛刻的态度,美国老板这点道理肯定是懂的。来听听欧冠对手梅西是怎么说的吧,世界足球先生的评价体现的就是专业二字,从中也能感受到惺惺相惜的情怀,梅西说:“曼联拥有一个现在可以被视为世界级的巨星,鲁尼本赛季相当神奇。他已经成为一个无所不能的前锋。他领导锋线,他拉边,回撤,他的头球能力似乎有了如此大提高,当他背对球门拿球的时候,又是如此强壮。鲁尼的能量是惊人的,我完全相信他正在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巨星。”

  梅西最后一句结论有些保守,鲁尼已经是世界级巨星了,他现在的进球效率,让欧洲主要联赛的所有王牌射手都黯然失色。而弗格森要成就又一季的三冠王,卡佩罗要帮英格兰一圆压抑了44年的世界杯梦想,鲁尼就是拥有最强发言权和决定权的终极武器!

  (孟巍)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