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帝尊6战6球成米兰第1克星 30球天神冲击3金靴

2010年03月11日10: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曼联帝尊6战6球成米兰第1克星30球天神冲击3金靴

鲁尼第一球进球瞬间
曼联帝尊6战6球成米兰第1克星30球天神冲击3金靴

鲁尼庆祝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与米兰的老特拉福德之战赛前,AC米兰中场核心小罗披露,红黑军团已经针对鲁尼制订了一系列的防守策略。“鲁尼第一场比赛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已经看过比赛录像了,要想取得胜利,关键就是要阻止鲁尼在禁区附近得球。如果我们能阻止他,然后打出自己的战术,我们就能击败曼联。在我看来,这场比赛就像是欧冠决赛。”但次回合比赛进行到了第66分钟,鲁尼就被爵爷换下,这是一次犒赏式的换人,而这次换人也标志着这场焦点大战就此进入了垃圾时间。

  比赛刚一开始,上轮被爵爷强制轮休的鲁尼就犹如出笼的饿虎,在场上非常兴奋。开场仅1分钟,鲁尼接埃弗拉后场传球后,脚后跟轻巧的做给瓦伦西亚;第2分钟,鲁尼及时分边,纳尼左路带球内切被断;第3分钟,瓦伦西亚凶狠铲断后,选择地滚球传中,鲁尼禁区边缘带球转身射门偏出;第6分钟,鲁尼禁区前沿过掉博内拉,转身射门高出;第25分钟,弗莱彻送出直塞,鲁尼禁区中路拿球,但被身后的博内拉撞了一下后,没有拿好球;第61分钟,鲁尼直塞右肋,瓦伦西亚突破造成安布罗西尼犯规,曼联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第63分钟,鲁尼及时分边,瓦伦西亚利用速度平趟老迈的扬库洛夫斯基,造成角球;第66分钟,爵爷用贝巴换下鲁尼,宣布鸣金收兵。

  一起来看看鲁尼的这两粒进球。第13分钟,队长加里-内维尔右路45度角精准传中,鲁尼力压博内拉头球破门,这是小胖继客场在博内拉头上盖帽后,主场再次在博内拉的盯防下头球破门;也是小胖本赛季各项赛事为曼联连续第7个头球破门,也是鲁尼本赛季打进的第10个头球(英超5球、欧冠3球、联赛杯2球)。这也让他扩在了在本赛季欧洲头球进球榜的领先优势,成为当之无愧的欧洲头球王,排名第2的波尔多杀手查马克本赛季打进了8个头球(法甲7球+欧冠1球)。

  老特拉福德的7万多名曼联拥趸,起立为鲁尼送上了掌声;队长加里-内维尔兴奋的跃到了鲁尼身上,两人紧紧相拥。一个代表曼联辉煌的昨日,一个代表曼联的现在和未来,红魔新老两代领袖的交接棒,在这一刻顺利传递。镜头立刻给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贝克汉姆的脸上,小贝表情十分不自然。但在赛后,小贝还是盛赞了鲁尼的表现,“他是如此杰出的天才,我认为毫无疑问他是(当今足坛)最佳之一,如果不是最好的那人的话,那也是跟C罗和梅西一个级别的。”弗莱彻则指出了鲁尼不为人所知的场下努力,“人们都看到了鲁尼在训练场上努力工作得到了回报,他进了多少个头球,大家都看到了,但那是依靠刻苦练习换来的。鲁尼已经成熟并不断提高,随着赛季的深入,他变得更加强大,他的信心也在增长。真的,他相信自己已经跟当今世界上所有的最佳球员并肩,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但鲁尼仍未放下进球的脚步,第46分钟,纳尼左路衔枚急进,用速度突破了表现出色的蒂亚戈-席尔瓦后,左路传中,鲁尼单刀捅射破门,锁定胜局。这是鲁尼本赛季的第30球,小胖职业生涯第一次单赛季突破了30球的大关。本场梅开二度后,鲁尼在欧冠赛场6次对阵米兰,打进6球,这6球分别是在三场比赛中打进的,而在这三场比赛中,曼联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而鲁尼也借此成为了在欧冠赛场打进米兰最多进球的人,自1955年欧冠成立以来,此前鲁尼和贾德尔同样打进4球,并列为欧冠赛场打进米兰进球最多的球员。而本场比赛,鲁尼梅开二度后,彻底甩掉了贾德尔,成为米兰在欧冠赛场上的第一克星。据OPTA统计,全场比赛,鲁尼4次射门2次射正全部形成进球;全场2次有威胁传球仅次于纳尼(4次),尽管刚刚伤愈复出,但仍然表现出色。

  本赛季,鲁尼在英超联赛中出战27场打进23球,欧冠赛事中出战5场打进4球;联赛杯中出战3场打进2球;社区盾出战1场打进1球;足总杯出战1场未能取得进球,总计各项赛事出战37场打进惊人的30球!本赛季,英超联赛还有9轮赛事,欧冠曼联至少还有2场比赛,至少还有11场球可踢,只要不受伤,谁敢说鲁尼就一定打破不了C罗在07-08赛季创下的单赛季42球的神奇记录?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本人就在赛前几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鲁尼持续这样的发挥,就有很大的机会打破自己两年前创下的纪录。“鲁尼目前的表现非常好,如果他能继续这样的发挥,很快就会无限接近于我的进球数字了。”但爵爷认为鲁尼还有提高的潜力,“这个一个挑战,坦白的讲,他能进入30球大关,我已经很开心了。但他仍继续保持提高,今夜他的表现极为出色。”卡佩罗当然对自己的心爱弟子赞不绝口,“梅西、C罗和鲁尼是当世最好的三名球员,他们的风格完全不同。一个速度非常快,一个拥有很多的想象力。鲁尼更加强壮,他跑动很多,帮助每一个人,今年他打进了很多球。他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们三人真的还很年轻,他们是今后最好的球员。”

  现在,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鲁尼打进了4球,仅次于打进7球的C罗,但C罗所在的皇马已经淘汰了,鲁尼有机会竞争本赛季的欧冠射手王。当然,鲁尼还领跑本赛季的英超射手榜和欧洲射手榜,非常有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冲击英超金靴、欧洲金靴和欧冠金靴三项个人荣誉。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本赛季现在就此结束,那鲁尼毫无疑问是2010年双料足球先生的最有力竞争者。而淘汰赛两战米兰打进4球就是金球王冠上的樱桃,是奠定鲁尼本季足坛地位的代表作。但卡佩罗还希望鲁尼能够将进球进行到底,毕竟,夏天的英格兰还在等待着鲁尼,“我希望鲁尼能在世界杯也有这样的表现,他不能受伤,因为他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谁都知道,一个健康的鲁尼将是英格兰冲击世界杯四强乃至冠军的最强核武。爵爷曾在赛季进行到中期就表示,如果鲁尼本赛季伤了,曼联争冠将彻底没戏;而对于卡佩罗的英格兰队,又尝试不是如此呢。

  (安然)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