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大家都有责任 我们必须脚踏过去放眼未来

2010年07月04日08:2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3日体育专电 喀麦隆队头号球星埃托奥日前表示,在经历了失败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后,“非洲雄狮”必须尽快忘记这段糟糕的记忆,而把注意力投向未来。

  本届世界杯上,喀麦隆队三战全负,打入2球,历史上第一次在小组赛上1分未得。由于在赛前被认为是非洲实力最强的球队,喀麦隆队的失利令人十分意外。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的埃托奥说:“我们带着很高的期望来到南非,结果却令大家很失望。但我们现在已经回不去了,我们必须专注于未来。而‘未来’在9月就要来到,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迅速恢复过来。”

  埃托奥所指的“未来”,就是即将于9月份开始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但与南非世界杯相比,喀麦隆队少了法国籍主教练勒冈,他在球队被淘汰后辞职。

  埃托奥拒绝批评勒冈,他说:“球队踢成这样,我们大家都有责任。把这些责任都推给主教练当然很容易,但我认为球员们也负有相同的责任。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而勒冈已经做了他能做的全部。这不是他的责任。”

  包揽了喀麦隆队全部两粒进球的埃托奥希望球迷们不要沮丧,因为球队始终需要他们的支持。他表示:“没有达到国内人民的预期,我们很失望。但这就是足球。现在我们最重要的是要认清现实、对未来做好计划并做出成效。我们现在依然有机会挖掘年轻球员。三个月后的预选赛就是证明我们实力和重塑荣誉的机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