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劲体育:败军教练齐埋单

2010年06月27日11: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又到曲终人散时,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帐中已换执印人。虽然多梅内克、里皮、拉格贝克的离任是事前张扬的身后事,真的到了这一刻,本身也多了几分无奈与伤感。毕竟,任谁都不想以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国家队仕途画上句号。

  这边厢媒体还在大张旗鼓口诛笔伐,那边厢两位新帅已走马上任,布兰克与普兰德利,一位是踢而优则教的前国脚,有带队波尔多问鼎法甲的硬资历;另一位是蜚声意甲多年的战术大师,对于目前这支暮气沉沉的意大利,普兰德利是最适合的革命家。

  另外3位名帅的下课则是情理之中,东道主南非、希腊与喀麦隆的糟糕战绩,让佩雷拉、雷哈格尔与勒冈不得不交出帅印。尽管有上任后10场比赛不败的佳绩,但在最关键的世界杯小组赛,南非队不出线就意味着佩雷拉的未来到此为止。佩雷拉当年签的合同是到世界杯截止,但若小组出线则可得到续约。现在,南非队只能把2012年非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的希望,寄托在佩雷拉的本土助教莫斯马内身上。

  另外,纵有当年率队捧得欧洲杯的奇功伟业,希腊队这6年来如自由落体般的下滑通道,也的确无法让球迷留住德国人。希腊足协为球队找到的新领袖是浸淫希腊联赛日久的葡萄牙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55岁的桑托斯曾执教葡萄牙三大豪门,在希腊期间又执教四大豪门中的三个,上赛季还带领萨洛尼卡PAOK杀入了欧冠资格赛第3轮。

  至于预赛期间美名在外的法国教练勒冈,在喀麦隆出局后被众多球员口诛笔伐。三连败出局后,勒冈即刻递交辞呈。不过,包括埃托奥在内的喀麦隆明星球员,大多向足协谏言挽留勒冈。同样出局的尼日利亚教练拉格贝克,则出人意料地从超级绿鹰的高层拿到了4年的新合同。显然,一贯官僚作风的尼日利亚足协都看得出,出局并非主教练之过,而是如雅库布这般连业余球员都不配的蹩脚前锋自己礼送韩国出线。

  不久的将来,16支被淘汰的球队中还将有教练挂印而去。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公开批评安蒂奇战术有误,导致足协至少损失了500万美元收入。他要求安蒂奇降薪续约,61岁的老帅是否就范还尚未可知。要知道,目前安蒂奇的30万欧元年薪已是欧洲国家队教练的最低档次之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