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重拾巴萨利器难敌宿命 同为传奇他远比米拉寂寞

2010年06月20日05: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埃托奥重拾巴萨利器难敌宿命同为传奇他远比米拉寂寞

埃托奥留下一个伤心的背影

  新浪体育讯 当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的终场哨响起,1-2落败的喀麦隆已经确定无缘本届世界杯淘汰赛了。黯然离去的埃托奥留给世人一个悲情的背影,以及一个始终未能率领喀麦隆崛起的伤感宿命。其实,同为喀麦隆历史上的传奇球星,经常陷入孤军奋战的埃托奥要远比米拉大叔更寂寞。

  由于在上轮与日本一战中,喀麦隆的进攻表现的疲软乏力,本场比赛在老球员的进谏下,勒冈被迫不让埃托奥担任右边锋,将其调回中锋的位置。其实这个位置对于猎豹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巴塞罗那时代,埃托奥就是在中锋位置上震慑群敌,他的快速突破以及门前机敏的包抄打门,都为世人所称道。只不过在加盟国际米兰之后,由于米利托的存在,埃托奥更多时候扮演边锋角色。

  本场比赛,埃托奥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全场比赛第10分钟,丹麦后场倒脚失误,喀麦隆前锋韦伯断球后低平球传中,埃托奥禁区内接球后显得非常冷静,他果断起脚低射,抽射球门左下角,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二粒入球。此外,埃托奥第43分钟还有一次绝佳的进球良机,当时队友禁区内将球回做,埃托奥插上施射,此时丹麦队门将已经弃门而出,只可惜埃托奥的射门击中了立柱。如果此球能进的话,喀麦隆将重新夺回领先的优势,但最终门柱遗憾地拒绝了非洲雄狮晋级的脚步。

  而埃托奥的这次遗憾中柱,就如同他在喀麦隆国家队的悲情命运缩影。自从1998年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登场以来,埃托奥就一直肩负着重振喀麦隆在世界杯上雄风的希望。但时光之刃已划过12个年头,埃托奥始终没能带领喀麦隆队更进一步。虽然他曾率领喀麦隆队拿过2000年奥运会冠军和两届非洲杯冠军,但世界杯的舞台上,始终无法达到达到先人米拉大叔等创造的8强辉煌——1998和2002年,喀麦隆都止步小组赛,2006年更是连世界杯决赛圈赛事都未能进入。如今,悲情的宿命再度轮回,埃托奥再一次遗憾的告别。

  如今,埃托奥已经年满29岁,下一届世界杯之时,他已经是33岁的“高龄”球员了。能否带领喀麦隆队再度参加世界杯,在岁月不饶人的自然规律中充满了未知数。米拉大叔曾谴责埃托奥在国家队未能尽全力,起码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身为队长的埃托奥踢得很尽心尽力。埃托奥曾回应米拉大叔称他的那届喀麦隆队云集了最好的球星,但从眼下的这支喀麦隆的实力来看,埃托奥要远比米拉大叔不幸和孤单无助。

  就与丹麦的这场比赛来看,埃托奥的进攻搭档,无论是恩玛纳还是韦伯、马库恩,显然都不具备出色的门前杀伤力,这三人本场比赛都曾获得过极佳的射门机会,可惜一一挥霍。在中后场方面,此役热刺后卫埃克托已经被罗梅达尔打爆,丹麦飞翼此役奉献了1个进球1次助攻,两名中卫恩库卢和巴松更是拿本特纳毫无办法。而联想起1990年喀麦隆队中,米拉大叔的身旁有著名前锋奥马姆-比耶克、被誉为非洲最佳门将的托马斯-恩科诺、恶人中卫本杰明-马辛等一批名将,埃托奥无疑就像一个孤胆雄心的剑客,当猎豹面对强敌疾奔时,却只能孤单的听到耳畔如风声一般的寂寞。(简永汉)

更多关于 喀麦隆 丹麦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