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队归国受英雄般礼遇 总统颁发勋章球迷盼主帅留任

2010年07月02日18:5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圣地亚哥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栾翔)号称“红魔”的智利国家足球队虽然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惜败于巴西队脚下,但回国时受到英雄般的礼遇。本月1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在总统府拉莫内达宫举行仪式,欢迎远征的球员们归来。

  当日一早,数千名热情的智利球迷就聚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机场,等待他们心中的英雄们抵达。浩浩荡荡的人群追随着国家队的大巴,唱着、舞着,一路随行,直至市中心位置的总统府门前,并把拉莫内达宫围得水泄不通。他们身穿智利队艳红的队服,脸上涂着智利国旗红白蓝三色的油彩,挥舞着智利国旗,吹响助威的喇叭,一如世界杯如火如荼时。

  智利总统皮涅拉作为总统府的“主人”,亲自将包括教练和球员在内的国家队“宾客们”迎进拉莫内达宫,并向他们授予了“200周年勋章”。在现场发表的讲话中,皮涅拉说,“红魔”们已经长驻智利人民心中,他们在南非的表现好过除1962年作为东道主时取得季军以外的任何一届世界杯赛事。

  智利队球员们从总统府的窗口向外面数千名球迷组成的人海招手、致意,激起的是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和歌唱。“红色我心之血,智利冠军必胜!”的歌声嘹亮,“智利万岁!‘红魔’万岁!”的吼声不绝。

  智利媒体曾经大肆宣传智利国家队主教练、阿根廷人贝尔萨同智利总统皮涅拉间的“龃龉”,当日也没有放过这一机会,纷纷报道“总统和主教练间互相致意态度冷冰冰”。此前,皮涅拉曾因在为国家队壮行时对主教练贝尔萨表现得不够尊重而备受媒体批评。

  另一方面,智利球迷却对这位让智利国家足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号称“疯子”的阿根廷教练充满仰慕之情。虽然在南非绿茵场上败北,当日在总统府前聚集的球迷们却众口一词地向贝尔萨呼吁:“留下吧,‘疯子’!我们需要你!”

  智利在1962年作为世界杯举办国取得了第三名,这是该国在世界杯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上一次智利队世界杯出线是在1998年,当时智利队凭借三场平局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后,也同样是溃败于巴西队脚下。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智利队在小组赛阶段战胜了洪都拉斯队和瑞士队,取得了创纪录的两连胜,负于西班牙队后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最终被巴西队以3:0淘汰。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