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球迷赢球不忘嘲讽贝尔萨 智利出局“疯子”不甘

2010年06月30日04:50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次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队是智利,智利所创造的机会,比其他球队加起来还多。他们像以前的我们(荷兰),虽然无法赢得最高荣誉,但全世界都在讨论我们。”昨天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尽管智利0:3不敌巴西出局,但荷兰名宿克鲁伊夫,仍然给予智利和贝尔萨高度评价。

  巴西球迷嘲讽贝尔萨

  在各大联赛中,头号狂人主帅无疑是葡萄牙人若泽·穆里尼奥,但在世界杯赛场上,“疯子”的称号当属阿根廷人、智利主教练贝尔萨。哪怕是面对巴西,他赛前仍然声称:“我们会对攻到底。”这样的豪言,也让贝尔萨成为巴西球迷嘲讽对象,“他就是个自大的疯子,他以为还在带阿根廷队呢!和我们对攻,有他好受的。”记者身边的一位叫达尼的巴西球迷不以为然地表示。

  然而让达尼和所有巴西球迷惊讶的是,一开场智利的确占据上风,巴西前5分钟一度难过半场。前15分钟,智利控球率达到惊人的56%,“拜托,你们在干什么?”达尼和朋友们无比焦急。不过,顶住智利三板斧后,胡安、法比亚诺为巴西进球,这时,达尼和所有巴西球迷,已经提前开始狂欢,巴西人强大的攻击力让智利后防频频告急,贝尔萨的进攻战术无法施展。下半场,罗比尼奥一锤定音,0:3,贝尔萨和智利悲壮倒下。这时,现场大屏幕上给出了贝尔萨扶着教练席,低着头、抿着嘴的表情特写。他的眼神里,除了遗憾,还有不甘。

  智利出局贝尔萨不甘

  “这是公平的,和我们相比,巴西优势太大了。我感到很悲伤,很失望,也很抱歉。我们球员付出了巨大努力,却未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贝尔萨无比沮丧。不过,能够“站着死”,对于贝尔萨和球迷而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以南美区第二身份来到南非后,在功利足球横行、连巴西荷兰都收敛锋芒的世界杯赛场,只有贝尔萨和他的智利队在高举攻势足球的大旗。小组赛头两场,智利人就充分展现了什么是攻势足球,2场比赛就贡献了整整40脚射门。虽然只是两个1:0,但行云流水的场面让球迷大呼过瘾。第3场,在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1的情况下,贝尔萨选择了和欧洲冠军西班牙对攻。遗憾的是,付出了1:2失利、主力后腰被红牌罚下的代价后,智利还被推到了处于最佳状态的巴西面前,最终遗憾出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