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队放言战巴西背水一战 球迷提前数小时街上观战

2010年06月28日23:4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28日电(记者栾翔)再过几个小时,智利就将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对阵强大的巴西。智利球员表示,要把这一场比赛当做最后的决赛,竭尽全力拼搏一回,不论胜败都不虚此南非一行。

  面对邓加领军的桑巴军团,智利人这一次克服了历史上对巴西46败12平7胜的记录留下的心理障碍,表现得雄心勃勃。智利后卫巴布罗·孔特雷拉斯表示:“我们将把这场比赛当作是我们的最后一战来应对。让失误为零。我们期待着(同巴西)站在同一高度。”

  而另一名智利后防主力、现效力意甲乌迪内斯的毛利西奥·伊斯拉对媒体说:“巴西备受偏爱,但智利将谋求打破历史。”

  就事实而言,阿根廷籍主帅、人称“疯子”的马塞洛·贝尔萨,已经带领着智利“红魔”创下了一系列奇迹般的胜利。先是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上,包括破纪录地战胜阿根廷在内,创下了历史性的一连串胜利。世界杯小组赛中又先后战胜洪都拉斯和瑞士,取得两连胜。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不敌西班牙,但智利一样踢得勇猛,获得赞誉不断。

  推测不出“疯子”会怎么用兵,智利媒体28日一早纷纷在网站首页刊出分析评论,综合各家之言,主要不过两条:智利“红魔”或该继续保持积极求胜的强攻风格,或是退缩防守,伺机反扑。攻势足球或许会让没有了中坚梅达尔(因累积黄牌而缺赛本场)的智利后防线备受巴西“摧残”,而一味缩在自家后场又绝对降低了破门、获胜的几率,实为两难之境。

  不管怎样,智利都放言将背水一战。

  另一方面,巴西也没有放松警惕。巴西中场球员吉尔伯托·席尔瓦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智利将是一场恶战;巴西“将集中全部力量”迎战“红魔”。他说:“我们必须忘掉已经取得的成绩。这将是一场全然不同的比赛。我们拥有辉煌的历史纪录,但现在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智利人踢得很好,我们得当心。”

  席尔瓦评价智利对西班牙一役说,来自南美狭长之国的勇士们面对欧洲冠军、夺冠热门西班牙也毫不畏惧,表现得勇猛无畏。“我们得当心,特别是在拼抢当中,因为对手(智利)是一支知道怎么踢球的队伍,而且他们百折不挠。”

  巴西锋线“王子”罗比尼奥在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世界杯预选赛两场对智利比赛中六次洞穿“红魔”大门,但他在赛前将这一令智利媒体胆寒的成绩归因于“运气”:“我对他们(智利人)总是有些好运气。但是我知道,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故事,希望周一的比赛我们能够取胜。”

  28日一早,新华社记者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大街上已经看到面涂智利国旗红白蓝三色油彩、不畏冬寒身披智利国家队队服的球迷们,他们将聚集在城市各处公共场所树立的大屏幕前,等待观看几小时后对巴西的比赛。“我们是个小国家,但是我们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现在我们要挑战一个巨人,但是我们没有什么可怕。”“他们很强,我们也不弱!”手里握着大力神杯复制品的智利人对记者说。他们已经确信,不论成败,智利“红魔”都将成为英雄,名垂史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