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军团俯视对手 主帅针锋相对疯子恐难创造奇迹

2010年06月28日15:20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VS智利

  桑巴军团俯视对手 疯子恐难创造奇迹

  由于西班牙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取得胜利,以H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16强,巴西队也得以避开新科欧洲杯冠军。在即将到来的1/8决赛中,桑巴军团将迎来贝尔萨执教的智利队。对比双方的整体实力和历史交锋战绩,巴西队都有足够的信心轻松战胜对手,晋级8强。

  历史上,巴西队曾与智利队在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有过两次交锋。桑巴军团不仅两次都大胜对手,而且两次都闯入了决赛。第一次是在1962年世界杯的半决赛,巴西队以4:2轻取当时的东道主智利队,并最终夺得冠军。第二次是在1998年的 1/8决赛,巴西队以4:1横扫“双萨”领衔的智利队,并最终获得亚军。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的预选赛上,巴西队同样对智利队保持两战全胜,客场3:0、主场4:2,桑巴军团的优势相当明显。

  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拼得太凶,智利队有三名主力球员将在1/8决赛中面临停赛。相比之下,巴西队的卡卡和罗比尼奥则均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获得了休息时间。此消彼长,双方的实力差距变得更大。

  虽然贝尔萨对于攻势足球的执着,让智利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但面对史上曾五夺世界杯冠军的超级霸主,疯狂的智利队恐怕难逃被对手大比分血洗的命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巴西队在八强的对手将是荷兰队。在遭遇橙衣军团之前,巴西队需要在1/8决赛中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与智利队的比赛,正好当做大战来临前的热身练习,

  主帅针锋相对

  “我希望罗本对斯洛伐克踢的时间更长,可我现在无法确认他能否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至于斯洛伐克,比赛很艰难,但我相信能赢。”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前说。

  “荷兰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和他们比赛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你很难预料比赛中会发生什么,就像我们和意大利队的比赛那样。”斯洛伐克主帅维斯说。

  探营

  热过头

  范佩西:进决赛夺冠

  本报综合消息 三场小组赛全胜,只丢一个球,荷兰队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惊人的威力。为此,大将范佩西现在已经瞄准决赛,夺冠才是他们要做的事情。

  在运动战中,荷兰队还没有被对方攻破过大门。荷兰队在本届大赛上的防守成绩,也是荷兰队在历届世界杯上从没有过的表现。这支橙衣军团,已经显露出“可怕”的气质。也正是因此,范佩西放出豪言:“我们会走到最后,直至打进决赛夺取冠军。”

  泼冷水

  罗本:低调点!

  本报综合消息 尽管是替补复出,但罗本的杀伤力,还是有目共睹。久经沙场的他,大战来临之际,头脑清醒地提醒队友,一定要冷静和低调。

  “人们会认为我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我们依然要非常小心地准备每一场比赛,尽快进入比赛状态。斯洛伐克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拥有力量和速度,以一个整体来踢球。我们不能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这方面我们过去已经吃过苦头。”罗本告诫全队。

  巴西

  谁说我们打架了?

  巴西斗殴主角相当和谐

  本报综合消息 淘汰赛前,巴西队在约堡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此前阿根廷媒体曝出巴西队内门将塞萨尔与中卫路易松在训练中斗殴,但从训练状况来看,巴西队内一片和谐。

  训练课只有12名巴西球员参加,另外11名与葡萄牙一战中首发出场的球员被邓加允许休息一天,这其中包括“斗殴事件”的主角之一塞萨尔。不过剩下的12人中也不乏大牌球星,比如与科特迪瓦一战中因红牌停赛未上的卡卡,同样那场比赛中替补登场的罗比尼奥以及伤势未愈的埃拉诺,当然,还有 “斗殴事件”的另外一位主角路易松。

  无视智利队?

  邓加只担心阿根廷

  本报综合消息 五星巴西队,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可是,淘汰赛,一切都有可能,何况,智利队并不是好惹的。但是巴西队主帅邓加却并没把智利队放在眼中。

  历史上两队总共交战65场,其中巴西人46胜12平7负遥遥领先,世界杯上两次对阵也全部是巴西获胜。这也难怪邓加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考虑可能碰到的对手。如果说巴西必须担心阿根廷的话,那么他们也肯定更担心我们,他们不该忘了预选赛时的比赛结果。”淘汰赛还未打,巴西队就操心下一轮的对手了,这种自信过头,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