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前总统:这是份特殊礼物 将胜利送给震后同胞

2010年06月28日10:17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面对五星巴西,大多数球队的第一选择就是稳守,然后等待反击的机会。但在南非世界杯上,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却不打算这么做。

  在智利队取得出线权后,智利国内很多球迷走上街头庆祝,智利总统皮涅拉也观看了智利队的比赛,他举着国旗,表现得非常激动:“智利球员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希望球队知道,这个遭受地震和海啸的民族以他们的表现为荣。这一次历史将改变,因为这是智利人赢得的。”而专程前往南非探望球队的智利前总统巴切莱特也表示:“2010年对智利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我们祖国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地震。而今年球员们远赴南非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无疑是送给智利人民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悉,25日有4.5万名激动的智利球迷走上街头,庆祝智利队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据智利警方26日公布的消息称,25日比赛结束后的庆祝活动中,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和全国各地共有388人被捕。而在智利传统庆典场所——首都圣地亚哥的意大利广场,近万名球迷间不断爆发小规模冲突,约140人被警方当场逮捕。北京时间明晨,智利队将在1/8决赛中遭遇强大的巴西队,预计将有更多球迷走上街头,为智利队加油助威。

  智利球迷都期待球队能走得更远,智利的美女主持人克劳迪娅在主持节目时表示,如果智利队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她将全裸主持节目。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