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出独孤九剑疯子硬撼巴西 10年未胜之仇一战了之?

2010年06月28日09:5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当中,巴西和智利都不打算有所保留。这两个南美国家最近几年在大赛当中相遇数次,对彼此情况都已经非常了解。10年来,智利都没有赢过巴西,这一次,贝尔萨的球队多少有些复仇的味道。当然,他们也知道,最好不要成为巴西人的对手,因为不管胜负,那都将是一场苦战。

  近十年,巴西从未输给智利

  巴西每次都是世界杯必然的夺冠热门,但是这一次,五次冠军遇到智利队,多少也觉得有些棘手。自从1962年以来,智利队就再也没在世界杯小组赛出线过,除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那一次他们闯入16强,但是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被强大的巴西淘汰。近十年来,巴西从未输给过智利,自从2000年世界杯预选赛智利3∶0战胜巴西之后,桑巴军团就再没给过对手机会,2007年美洲杯他们甚至6∶1横扫智利。

  贝尔萨继续疯狂,邓加谨慎以待

  “小组赛出线之后,我们每一场比赛的90分钟都将是决定性的,一个错误就足以让你回家!所以,我告诉球员们千万不能犯错。”桑巴军团主帅邓加对智利也很重视,“智利近年来进步明显,他们拥有很多好球员,而且他们求胜欲望强烈,我们必须小心应对。”

  而由前阿根廷教练贝尔萨打造的这支智利队崇尚进攻,他们能跟西班牙一起出线,靠的就是疯狂打法。虽然进入淘汰赛,但是贝尔萨并不打算龟缩防守,他打算在这场比赛继续跟巴西打对攻。智利队中场大将比达尔表示:“智利会尊重巴西,但是我们仍然会继续我们的打法,尽管这可能会让球队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

  不过贝尔萨并不在意历史战绩,他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一场上。

  主教练的疯狂显然感染了球员,智利中场大将博塞豪尔表示:“我希望这是一场放得很开的比赛,我们不会改变一丝一毫,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它的历史战绩多么辉煌,我们都会尝试多打进攻的。”

  梅洛、 卡卡是否出战还未知

  巴西内部传出消息,虽然因为红牌休战了一场,但卡卡并不一定会出现在下场与智利队的淘汰赛上,因为他的伤势可能越来越严重了。

  近日,卡卡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再次重申了自己的伤病,称世界杯之后可能会动手术。“我现在没有想过动手术,但世界杯之后,我会做更深入的检查。”很显然,卡卡的想法是尽量随巴西队征战完世界杯,然后再定夺是否要做手术。但是巴西媒体表示,卡卡的腹股沟伤势极不稳定,不能排除世界杯期间伤势不再次复发的可能。

  本场比赛,巴西中场大将梅洛可能因脚踝受伤缺阵、而巴普蒂斯塔膝伤未愈,出场也成疑。埃拉诺和罗比尼奥则悉数可以上阵,这对邓加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      (综合)

  巴西晋级之路 

  6月16日 

  巴西 2∶1 朝鲜 

  6月21日 

  巴西 3∶1 科特迪瓦 

  6月24日 

  巴西 0∶0 葡萄牙

  智利晋级之路 

  6月16日 

  智利 1∶0 洪都拉斯 

  6月21日 

  智利 1∶0 瑞士 

  6月26日 

  智利 1∶2 西班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