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内战智利队没有退路 与巴西对攻是唯一选择

2010年06月28日09:01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西VS智利

  6月29日2:30

  □晨报记者 吴敏

  从巴西与智利近年来的几次交锋看,智利队的战绩可谓惨不忍睹,在这样一场实力本身就比较悬殊的对决中,智利队又面临三名主力防守球员停赛的窘境,对于“狂人主帅”贝尔萨来说,他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豁出去与巴西对攻将是唯一选择。

  相反,邓加的巴西队则是人员齐整,作为一支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巴西队不可能在1/8决赛中就倾尽全力,如果智利队全线压上猛攻,这正中邓加下怀,巴西队将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反击威力。双方知根知底,这将是一场开放的对攻战,全场进球数应该在两个以上。

  巴西队延续慢热传统

  客观地说,巴西队在小组赛中的发挥并不算出色,首战险胜朝鲜,被对方在最后时刻破门,次战战胜科特迪瓦,法比亚诺的手球犯规使这场胜利并不光彩,最后一轮与葡萄牙战平,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情绪也很急躁。

  不过,巴西队如愿以偿地取得了小组第一,也没有增加伤病,可以说以最小的代价实现了既定目标,对于主教练邓加来说,淘汰赛阶段如何充分发挥球队的攻击力才是重点。

  卡卡的状态有所起色,他的发挥对于全队的进攻质量有决定性影响,尤其是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如果卡卡能够充分发挥他的过人威力,将能迅速找到对方后防线的空档;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的状态都不错,前者的大局观有明显进步,不再沉迷于个人盘带,而法比亚诺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突出。

  巴西队防守中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在后防残缺的情况下,智利队将孤注一掷,他们的两名边锋有很强的钻营能力,在对方的禁区前沿也能打出很有穿透力的配合,巴西队的边后卫助攻后留下的空档中路防守球员必须及时补上,否则将会有灭顶之灾。

  智利队放手一搏

  智利队从小组赛中出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最后一轮洪都拉斯成功阻击了瑞士,智利队的攻势足球打得有声有色,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三场小组赛只打进了两球。

  与巴西队的比赛,智利队将有邦塞、门德尔和埃斯特拉达三名防守球员停赛,这几乎将使球队的中路防守陷入瘫痪,尤其是邦塞缺阵损失巨大,他是智利队后防线上的制高点,一对一的防守能力超强。

  以主帅贝尔萨的性格,在球队防守实力严重受损的情况下,他肯定不会选择死守,事实上,小组赛与西班牙的比赛,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他也是选择了压上进攻,并且给西班牙队防线制造了很多麻烦。智利队的桑切斯突破速度很快,他在一对一时面对巴西队左后卫巴斯托斯有一定优势,如果能够加强禁区内的包抄,智利队应该很有希望攻破巴西队的大门。

  历史交锋

  09-09-10 世预赛  巴西4-2智利

  08-09-08 世预赛  智利0-3巴西

  07-07-08 美洲杯  巴西6-1智利

  07-07-02 美洲杯  巴西3-0智利

  巴西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4-2

  守门员

  塞萨尔

  后卫

  麦孔 卢西奥 胡安 巴斯托斯

  中场

  埃拉诺 G席尔瓦 梅洛 卡卡

  前锋

  法比亚诺 罗比尼奥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5巴西 0-0葡萄牙

  世界杯 10-06-21巴西 3-1科特迪瓦

  世界杯 10-06-16巴西 2-1朝鲜

  友谊赛 10-06-07坦桑尼亚 1-5巴西

  友谊赛 10-06-02津巴布韦 0-3巴西

  智利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3-3

  守门员

  布拉沃

  后卫

  伊斯拉 贾拉 孔特雷拉斯 维达尔

  中场

  卡尔莫纳 米拉尔 费尔南德斯

  前锋

  桑切斯 苏亚索 博塞茹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6西班牙 2-1智利

  世界杯 10-06-21智利 1-0瑞士

  世界杯 10-06-16洪都拉斯 0-1智利

  友谊赛 10-06-09智利 2-0新西兰

  友谊赛 10-05-31智利 1-0北爱尔兰

  推荐:全场入球数大

  信心指数:★★★★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巴西 1.4   4.15  7.6

  天气

  约翰内斯堡

  阴2-17度

  裁判

  韦伯(英格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