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碰巴西准没好结果? 贝尔萨一疯到底狂攻中创奇迹

2010年06月28日08: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林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在过去的五年里,智利一碰到巴西,就没有好结果。双方7次交手,智利全部失利,被对手灌进了26个球。但疯狂的贝尔萨表示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风格,他会静等智利在狂轰中创造奇迹。

  历史上,智利和巴西共在世界杯交手两次。1962年,两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巴西以4∶2取胜。1998年,两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交手,巴西以4∶1大胜。其余比赛中,巴西一样是智利的噩梦。2004年,两队在美洲杯中被分到一组,巴西1∶0小胜。次年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巴西5∶0血洗智利。2007年后,两队打了一场友谊赛,巴西以4∶0大获全胜。当年的美洲杯上,两队两度交手——小组赛上,巴西以3∶0轻取智利,四分之一决赛巴西以6∶1大胜告终。这场1∶6的耻辱性惨败直接导致时任主帅阿科斯塔下课,“狂人”贝尔萨接任。

  “狂人”贝尔萨接掌智利帅印后,对球队的阵容打法进行了大变革,成为一支以进攻为主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就可以看出,即便被罚下一人,10人的智利仍然可以打破西班牙的球门。

  但是,当遇到五星巴西时,一切要另当别论。贝尔萨说:“看看巴西队曾经的表现吧,你不需要对他们有任何评价。巴西队始终令人生畏,目前这支球队几乎集合了巴西国内的全部天才球员。他们不仅技术出众,而且推进速度快,行为果断。”

  尽管智利队突飞猛进,但是贝尔萨似乎也没办法让球员拥有击败巴西的信心。智利队的攻击力和速度在南非世界杯参赛队中首屈一指,可身体过于单薄,力量明显不足。智利的前锋非常犀利,可全队过强的进攻欲望使得后防线会出现漏洞。这样,非常容易被巴西队抓住机会。雪上加霜的是,主力后卫庞斯和防守型中场梅德尔都因吃牌禁赛,无缘这场八分之一决赛。贝尔萨现在犹豫,是否让有伤在身的苏亚索与上一轮攻破西班牙城池的巴尔迪维亚搭档打前锋。

  巴西方面,邓加的球队充满着具有破坏力的阻截型中场,用以破坏智利队的进攻。同时,之前受伤的前腰埃拉诺也伤愈归队。卡卡在小组赛末轮停赛后,会在本场比赛重返首发阵容。罗比尼奥在经历了与葡萄牙那场黯淡的0∶0后,也会发挥更大作用。虽然综合分析,智利仍不占优,但疯狂的贝尔萨一定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风格,他会静等智利在狂轰中创造奇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