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巴西贝尔萨扬言继续对攻 有传言称卡卡旧伤严重

2010年06月28日05: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智利队主帅故意让对手相信他们会像小组赛玩对攻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巴西队与智利队的南美内战似乎是南非世界杯最没有看头的一场1/8决赛。在交手战绩上,巴西队占据绝对优势,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上就主客场均大胜对手,而且,智利队主帅是“疯子”贝尔萨,他的尚攻简直到了痴迷的地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对攻战一直是巴西队的最爱,桑巴军团简直战无不克,因此,赛前的分析几乎一边倒,巴西队将大胜晋级。

  贝尔萨可能在迷惑对手

  当然,不要忘记,现在的巴西队是邓加的巴西队,而且,大家都说贝尔萨尚攻,这没有错,但是,尚攻并不代表防守不好,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上,智利队也仅以1比2负于西班牙队。而且,世界杯的淘汰赛并非预选赛,输球就意味着被淘汰,或者,贝尔萨宁愿巴西队相信,他的智利队跟预选赛上的那支一模一样。

  老实说,巴西队与葡萄牙队的小组赛很难看,邓加将责任推给了对手,但事实上,卡卡的替补巴普斯蒂塔、改打中场的阿尔维斯、取代罗比尼奥首发的尼尔马,三人的发挥都不好,随着卡卡结束停赛,罗比尼奥和埃拉诺的伤愈,上述三人可能都不能首发。

  罗比尼奥因感觉肌肉有些疼痛休战了一场,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他说:“我仅仅是有一点点不舒服,由于我们已经提前晋级,因此主教练才安排我休息的。1/8决赛我肯定会出场。”埃拉诺被科特迪瓦球员踹伤脚踝,目前也已经痊愈:“我已经开始正常训练了,我很乐观,现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有传言称卡卡旧伤严重

  反倒是关于卡卡传出了未经证实的消息,传言称,因红牌停赛了一场的卡卡并没有养精蓄锐,反而是旧患越来越严重,因此未必会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首发。因为卡卡的腹股沟伤势本来就极不稳定,完全有因两场比赛而复发的可能,而且,卡卡也曾表示有在世界杯后动手术的打算,因此不免令人担忧。不过,据说巴西队主帅邓加在第3场小组赛后就已经确定卡卡会在1/8决赛中出场,因此这则消息有点无风起浪,像此前传言的梅西有伤一样。

  真正可能因伤缺阵的将是中场梅洛,据巴西队医路易斯·伦科称,由于梅洛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可能无缘首场淘汰赛,而邓加很可能用若苏埃取代他。伦科说:“梅洛受伤的是左脚脚踝,情况比较严重,因为当时是一次非常严重的撞击,一度难以行走,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恢复的时间太短,两天时间还不足以养好这个伤。现在还要继续观察和耐心等待进一步的确诊。”一旦梅洛缺阵,巴西队的防线可能会出现一些漏洞,因为作为后腰,梅洛一直能对防线起到保护作用,这也是邓加“铁腰”战术的关键所在。不过,相比于梅洛的伤势,邓加更担心的反而是梅洛在与葡萄牙队比赛中的情绪,他已经提醒球员,在淘汰赛中如果因为控制不住脾气和动作而得到红牌,很可能给巴西队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

  智利队从不惧怕巴西队

  老实说,邓加的巴西队已经不可能给大家带来惊喜了,面对任何不同的对手,邓加也会坚持他现在的打法,我们反而更关心,智利队会跟巴西队打对攻吗?

  首先,智利队并不惧怕巴西队,南美无弱旅,南美球队向来不把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放在眼里。贝尔萨展望1/8决赛时表示:“这是我们时隔12年首次杀入16强,但我们想要走得更远。巴西足球是世界上创造性足球的典范,邓加为其注入了更积极的打法和压迫性,巴西队在他的打造下已经完全不同,防守稳固,反击犀利。但我们没有必要惧怕巴西,不过全队需要拼尽全力,并有一些好运气。”

  有人认为,“疯子”就算明知道自己必然完蛋,他也要把智利人的强攻体系,毫不犹豫地亮在巴西人的面前。可以肯定的是,智利人是会进攻,但这是否意味着巴西队一定能轻松破门呢?未必,因为智利队和贝尔萨在预选赛中吃了两次亏后再去送死,他们去南非也不是为了这个,贝尔萨早就已经改造了智利队的阵形,他们在进攻的同时也加强了防守。

  善于控制执法尺度

  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韦伯今年39岁,原来是一名警察,现为职业裁判的他从2005年起担任国际裁判。他体能充沛,善于控制执法尺度,被看做是英超最有前途的裁判之一。在他执法的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瑞士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一共出示了4张黄牌,并且全部送给了瑞士队,尽管如此,瑞士队还是以1比0战胜了西班牙队,爆出本届世界杯第一大冷门。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