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氏理念智利坚持攻势足球 预选交手曾两次惨败对手

2010年06月28日04:16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问题:智利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会不会取得进球?

  A。能。

  B。不能。

  ■看点1

  贝氏理念 智利坚持攻势足球

  在贝尔萨的理念里,足球比赛就是想方设法把球踢进对方大门,而不是确保自己大门不被攻破。在这样的思路下,智利队根本不会计较防守得失,而是将努力进攻,就如同料敌先机、有攻无守的独孤九剑。从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就可以看出,即便被罚下一人,10人的智利仍然可以打破西班牙的球门。

  然而,纵观小组赛,贝尔萨的哲学似乎更加偏向“理想主义”,但往往这种“热血”笑不到最后。从智利队小组赛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能创造很多得分机会,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似乎还不够。3场比赛只进了3个球,或许这时的智利队会更加想念昔日锋线“双萨”——萨莫拉诺和萨拉斯。

  ■看点2

  预赛交手 智利两次遭遇惨败

  在本届世界杯南美区的预选赛上,智利很顺利地以第二名身份出线,这也创造了智利队的历史。南美区的第一名就是巴西队。当时,巴西队在主客场都大胜智利队。这一幕是否会在即将开始的淘汰赛上重演呢?

  与预选赛不同的是,淘汰赛上更讲究防守。智利队小组赛这种顾头不顾尾的疯狂就是一种赌博式的打法,不过绝大多数球队都不会陪他们赌,大多数球队的选择都是先防守,不丢球。智利的压上进攻很可能给个人能力突出的巴西球星以表演的机会。比如说卡卡,这位巴西中场核心只有在跑动起来后威胁才会最大,对阵朝鲜队时的糟糕表现和他没有足够的空间发挥就有一定的关系。晨报记者 张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