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队疯子主帅欲打对攻 巴西或遭“法国”式悲剧

2010年06月28日02:25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实习生 王竹青 蔡慕嘉

  6支南美队伍不可能全部进入8强,不然世界杯将就此改姓美洲杯,所以巴西和智利才有了明天凌晨这一战。不知道在智利,有没有“恐巴症”这么一说,因为从2000年8月15日到现在,几近10年的时间里,他们仅仅赢过巴西一次。在晋级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征途中,智利队更是两战惨吞巴西7粒进球,被打成了筛子。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30,巴西将与老对手智利队在1/8决赛中上演一场南美德比,不管是邓加的效率巴西继续“屠戮”智利,还是贝尔萨的疯狂智利复仇晋级,唯一可以预见的是,这场比赛必将充满了南美人血液中奔流的激情与豪放。

  世界杯小组赛·1/8决赛

  巴西VS智利

  比赛时间:明日凌晨2时30分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比赛日期 比赛性质 交战双方 比分

  2009.09.09 世界杯预选赛 巴西-智利 4:2

  2008.09.07 世界杯预选赛 智利-巴西 0:3

  2007.07.07 美洲杯 1/4决赛 智利-巴西 1:6

  2007.07.01 美洲杯小组赛 巴西-智利 3:0

  2007.03.24 友谊赛 巴西-智利 4:0

  2005.09.04 世界杯预选赛 巴西-智利 5:0

  2004.07.08 美洲杯小组赛 巴西-智利 1:0

  2004.06.06 世界杯预选赛 智利-巴西 1:1

  2001.10.07 世界杯预选赛 巴西-智利 2:0

  2000.08.15 世界杯预选赛 智利-巴西 3:0

  比赛看点1

  卡卡能否证明自己?

  巴西队核心卡卡因为上赛季在皇马的表现,一直受到外界质疑。与科特迪瓦一战中卡卡虽然送出两次助攻,但他同时也领到红牌被罚出场,无缘之后同葡萄牙的比赛。

  除了两个助攻,卡卡在小组赛基本没给球迷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两场比赛,作为前腰的卡卡一共只有3次射门,这也足以证明在联赛中因伤休战许久的卡卡目前尚未处在最佳状态。伤愈复出的卡卡在淘汰赛中拥有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愿明天凌晨不会是他最后的机会。

  比赛看点2

  巴西遭遇“法国”式悲剧?

  据阿根廷《奥莱报》报道,巴西队在德班训练时,路易松与塞萨尔发生肢体碰撞,是罗比尼奥把两人拉开。本次世界杯开赛至今,巴西队始终都没有逃脱过内讧的阴影,先是外媒拍到梅洛与卡卡有冲突,随后是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在训练场冲突,现在又轮到塞萨尔。

  邓加对于内讧的态度很明确:绝不回应。对葡萄牙的比赛,在胡安、梅洛接连吃牌的情况下,他果断地在上半场换下情绪不稳定的尤文图斯中场,让火药味十足的比赛终于在下半场脱离了火上加油的轨道。在淘汰赛阶段,内讧的问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解决而仅仅是一味的回避,相信也是这支王者之师阵中一枚不可小视的定时炸弹。

  比赛看点3

  贝尔萨欲对攻巴西?

  在南非世界杯南美洲预选赛上,智利在“疯子”主帅贝尔萨的率领下历史性地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虽然上一场输给了西班牙队,但少一人的智利却在下半场表现出洪水猛兽般的进攻欲望,就连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都赞许“智利队的进取精神值得我们钦佩”。预选赛阶段,巴西曾在主客场大比分双杀智利,本场比赛贝尔萨是否会吸取教训排出铁桶阵迎战?阿根廷人表示,智利队绝不会因为对手而选择改变战术,“巴西队,我们何惧之有?在南美区,我们不是没有过取胜他们的历史。更何况,现在的巴西队并不是那么无懈可击。”

  史话

  由于同属于南美赛区,巴西与智利的交手次数并不少,双方在历史上一共交战过65场,巴西队46胜12平7负完全占据优势,进152球失55球,其中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两队交战过2场,巴西队保持全胜战绩。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当中,当时主场作战的巴西4∶2战胜了智利队,此前桑巴军团还在客场3∶0横扫智利,在智利和巴西的最近7场交手中,巴西队一共打入了26粒进球,场均接近4球,从战绩来看,桑巴军团占有压倒性的优势。

  球队动态

  巴西队三名主力复出

  从巴西队训练营中传来好消息,有伤在身的埃拉诺和罗比尼奥都将在与智利队的1/8决赛中复出,加上红牌解禁的卡卡,这三人的回归将为巴西队的攻击线重新注入活力。由于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因肘击对手吃到红牌,卡卡错过了与葡萄牙的小组赛最后一役,但卡卡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而同在那场比赛中右踝关节受伤的埃拉诺,也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

  智利队三名主力禁赛

  除了在历史胜率上完全处于劣势,目前贝尔萨的球队还遭受着一些减员困扰。在小组赛中,智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前场压迫打法,潮水般不间断猛攻,杀得瑞士、洪都拉斯几无还手之力,连西班牙人也差点翻船,但同时这种打法也令球队"黄灾"连连。

  虽然卡莫纳和费尔南德斯将会在同巴西的比赛中复出,但庞塞与梅德尔两名主力中卫已累积两黄,而吃红牌的中场悍将埃斯特拉达也将缺席本场比赛。对于贝尔萨来说,这的确算不上一个好消息。

  论战

  邓加是贝尔萨克星

  新快报讯 智利上一次战胜巴西队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当中,当时智利两球击败桑巴军团,不过现在时过境迁,智利队想战胜巴西已经困难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目前的主帅邓加以“专屠”智利主帅贝尔萨著称,自从2007年美洲杯后成为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率领球队连续四场横扫智利,且得失球之比是惊人的16∶1。现在,邓加唯一担心的就是智利摆出铁桶阵,只要智利攻出来,那么他们的大门很可能再次成为巴西“屠戮”的对象。

  “智利近年来进步明显,他们拥有很多好球员,而且他们求胜欲望强烈,我们必须小心应对,只要我们不犯错误,晋级不是问题,别忘了预选赛时的比赛结果。”

  ———巴西队主帅邓加

  “作为一个阿根廷人,我总是把巴西当成最大的对手。作为智利队主帅,我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获胜。” ———智利队主帅贝尔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