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疯狂进攻令西班牙畏缩 战巴西难以逾越期待经典

2010年06月27日10:0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天,西班牙和智利这两支崇尚进攻的球队终于为球迷上演了一场激烈的碰撞。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以2:1获得胜利,如愿拿到了小组第一。

  虽然不敌西班牙,但是智利队的表现却没有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在“疯子”贝尔萨的带领下,智利队延续了他们此前两场的风格,大打攻势足球,在场面上甚至一度对西班牙形成压制。在“疯子教练”贝尔萨的带领下,智利队也的确沾染上了浓郁的“疯魔”气息。在功利主义盛行的如今,能够做到对于攻势足球一如既往地执著,这已经值得全世界球迷为他们肃然起敬。

  智利人唱响“死了都要攻”

  事实上,对于智利队来说,他们选择与西班牙对攻的行为颇有一些“玩火”的感觉!因为他们在只需逼平西班牙就可稳获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去打一场功利至上的防守足球。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并不能确保自己输球后也依然能够小组出线——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队只要拿到2个净胜球就有可能将智利挤下万劫不复的深渊。

  但也正是如此,当智利队在一开场就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全面冲向西班牙腹地的时候,全世界的中立球迷,或者说全世界喜爱攻势足球的球迷,几乎都对这支智利队产生了一种肃然起敬的情绪,忍不住要起立为其鼓掌!

  不进攻,毋宁死!“疯子”贝尔萨的足球理念,如今已经更为深刻地融入到了历来崇尚进攻的智利队中,让他们的血液中几乎都沸腾着叫做“进攻”的元素。而面对并不确定的出线形势,贝尔萨和智利肯定从未考虑过另一边瑞士究竟会赢还是会平,对他们而言,心中的想法只有一个:进攻!哪怕我们因此而死!

  在比赛的上半场,智利队在射门和射正球门范围两项数据上,全面超过西班牙,7次射门6次命中门框以内的攻势,让西班牙的球门一度显得岌岌可危。这样的场面几乎让所有的球迷感到热血沸腾,但遗憾的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智利队员与西班牙人还有明显的差距,他们没能换来1个进球,却让西班牙利用两次反击的机会就打入两球。

  对攻击的执著让西班牙人畏缩

  面对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半场时0:2落后,而且被罚下一人要以少打多,那么下半场该怎么打?也许1000个教练会有1000种选择,但所有了解贝尔萨的人都明白,答案只会有一个——进攻!

  下半场开场仅仅1分40秒,刚刚被换上场的米拉尔就用禁区前的一脚怒射为智利队扳回一分。要知道,贝尔萨在半场时一下就调整了两个换人,且全部都是中前场的进攻人员,意图已经再明显不过了。而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大大震撼了场内场外所有人的心。

  西班牙人显然也被智利队这种“疯狂”的表现所震撼到了,他们也许不会因此而感到畏惧,但的确产生了一丝畏缩的情绪——他们不敢继续陪智利人疯下去,因为他们不敢接受一个平局的结果,那会让他们有可能直接告别南非。

  如果这场酣畅淋漓的对攻大战还有什么遗憾的话,无疑就是这场比赛真正意义上只进行了55分钟。从第55分钟西班牙队用法布雷加斯换下托雷斯开始,比赛其实就已经结束了。西班牙人通过中后场不厌其烦的倒脚,硬生生的磨光了剩下的时间——整个下半场西班牙队甚至没有一次射门。而智利队,纵然还想猛攻,却也在对方的无比娴熟的控制战术面前,徒唤奈何,无力回天。

  战巴西难以逾越却值得期待经典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命运总是公平的。因为智利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表现不但征服了球迷的心,也为他们保留住了小组出线的名额。

  不过由于智利队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所以在16强的比赛中,他们不可避免的遭遇了强大的巴西队。在最近10年里,智利队还从未在各种赛事中战胜过巴西,尤其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两次相遇,均以大比分落败。巴西,几乎已经是横在智利队前进之路上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

  不过对于喜欢攻势足球的球迷来说,抛开两队的胜负不谈,对于这样一场激情的碰撞还是充满期待的,因为贝尔萨的球队必然一如既往的向巴西发起猛攻。

  在关于世界杯的记忆中,如1998年的丹麦,如2002年的土耳其,一支支与巴西进行对攻的球队无一不是以落败告终,但这些比赛却也无一不成为了后来被球迷们津津乐道的经典之战。

  而在如今的南非,相信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也一定能再次为我们带来一场值得回忆很久的经典之战,让球迷们在多年之后功利足球的世界里,可以回忆起那种关于进攻的狂热激情。

  首席记者 高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