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想出线6分都不靠谱? 西班牙只剩取胜一条道

2010年06月25日04:52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实习生 王竹青

  明天凌晨,西班牙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智利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斗牛士能否小组出线。如果不想把出线的命运交给别人决定的话,西班牙人则必须拿下这场生死大战,并且还要争取多进球。与此同时,前两战全胜独取6分的智利队也压力巨大,因为这6分并不能完全保证他们就此进入16强。

  西班牙出线形势分析

  NO.1

  若西班牙战胜智利,那么西班牙与智利同积6分,因为净胜球比智利多,西班牙将会铁定出线。若瑞士想要确保出线,则要以2:0或者以上的比分取胜洪都拉斯,若瑞士打平,西班牙又获胜,西班牙和智利就将携手出线,西班牙将排名小组第一。

  NO.2

  若西班牙战平智利,那么智利将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积4分的西班牙想要出线,前提必须是瑞士不胜,否则就是智利和瑞士出线。

  NO.3

  若西班牙负于智利,那么智利将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西班牙若想出线,必须指望洪都拉斯战胜瑞士,届时三队积分相同,就比较净胜球决定出线球队。

  西班牙

  博斯克:我们准备好了!

  当两支崇尚进攻的队伍相遇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的数据统计显示,西班牙队和智利队在前两轮总射门次数上分列所有球队的第一位和第三位,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赢下比赛充满信心。“我们至今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但这不能怪罪于某一个队员。托雷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他的进攻欲望非常强,这毕竟是他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他需要时间,我坚信西班牙队能赢下比赛。”

  伊涅斯塔渴望上场

  由于在此前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右腿受伤,伊涅斯塔不得不缺席了第二场同洪都拉斯的比赛。这位巴萨球星的伤势问题成了现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前天的随队训练中,博斯克已经安排了伊涅斯塔和大家一起进行常规训练。

  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智利队的硬仗,小白能否首发?对此,伊涅斯塔表示:“我感觉自己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很希望能够在和智利队的比赛中首发,尽我最大的力量去帮助球队取胜。我已经100%地做好上场准备了,不过决定权还是在教练手中。”

  法布雷加斯甘做哈维替补

  卡佩罗很难找到让“双德”共存的办法,博斯克也有着类似的烦恼,哈维与法布雷加斯,当今足坛最为出众的两位中场组织者,博斯克却不得不舍其一人,出任替补的自然是辈分更低且更为年轻的法布雷加斯。

  无法在国家队成为主力,法布雷加斯却并不介意,他认为哈维才是西班牙队的核心,“哈维一直都是巴萨与国家队的大脑与掌舵人,他的指挥是球队之前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而哈维认为法布雷加斯对他的支持,既是一种期望,也是一种责任。“你问我能否与法布雷加斯兼容,我的看法是,当我旁边站着法布雷加斯、塞纳、布斯克茨与伊涅斯塔的时候,我的感觉往往都会很棒。”

  比利亚不会被停赛

  伊涅斯塔刚刚伤愈,或许状态还不能让博斯克放心,那么主力前锋比利亚不会遭到停赛,对于西班牙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一位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纪律委员会重新观看了当场比赛的录像,他们认为没有任何理由对比利亚进行处罚。实际上,他们也从来没有打算对此进行调查。”在之前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在临近中场休息时,用手掌击打了对方后卫伊兹奎尔的面部,虽然赛后他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不合时宜,但之前一直有消息称比利亚会遭到停赛。

  对手动态

  智利队

  对西班牙也照攻!

  智利队在极度追求进攻的“疯子”主帅贝尔萨的调教下,打法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在连续将洪都拉斯和瑞士斩于马下后,目前积6分的智利在本组中高居榜首,出线形势大好。

  虽然将与夺冠热门西班牙较量,智利队依然会继续采用三前锋的进攻阵型,智利队长布拉沃表示不惧西班牙,球队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三战全胜出线。“我们绝对不会改变踢球风格,这是面对世界最佳球队的最好方式,教练从来没有告诉我们要去争取一场平局,我们从来也没有这样做过。”

  声音

  托雷斯谈伤势:“上一场比赛我出场70分钟膝关节的反应不错,这一场比赛踢满全场问题不大。”

  比利亚谈打人事件:“我只是本能性地伸出了我的手臂。”

  博斯克谈换哈维:“哈维是球队的指挥官,我对他非常满意,我换下他是为了让他休息。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有向前看的意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赢得新的荣誉。欧洲冠军已经是过去时,人不能永远活在过去。”

  克鲁伊夫谈西班牙队:“现在西班牙国内正在进行一场球队是否在前进的讨论。从个人角度出发,这支西班牙我觉得毫无问题。”

  H组

  西班牙 瑞士 洪都拉斯 智利

  瑞士VS洪都拉斯

  瑞士

  瑞士主帅自信球队能出线

  面对着最后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显得自信满满。

  因为即使瑞士力克洪都拉斯取胜,也有可能面临和智利、西班牙同积6分的情况,因此,目前净胜球落后的瑞士队必须争取更多的进球才能确保出线。“假如三支球队同时积6分,那么他们应该携手出线。”希斯菲尔德开玩笑说道。不过,瑞士主帅随即表明:“但我也知道这不可能。因此,每一个进球都很重要,最后一轮比赛我们必须十分努力。”

  洪都拉斯

  击败瑞士才有希望

  小组赛两轮战罢,一球未进的洪都拉斯几乎已经提前出局。不过,洪都拉斯主帅鲁埃达并没放弃晋级的希望。上场败给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鲁埃达“毫无怨言”。末战对阵瑞士,洪都拉斯主帅则表示要尽一切可能击败对手。

  次战不敌西班牙,鲁埃达表示无奈,“比利亚在开场后不久的那粒进球让我们非常吃惊,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对手,洪都拉斯球员显得有点缺乏信心。由于西班牙实力很强,我们输球不需要太多的解释。”

  明天凌晨与瑞士之战将是洪都拉斯晋级的最后一丝希望。鲁埃达说道:“现在不用详细分析。我们知道出线形势不妙,也知道我们必须击败瑞士!”

  H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名 场次 积分 胜 平 负 净胜球 进球 丢球

  1 智利 2 6 2 0 0 2 2 0

  2 西班牙 2 3 1 0 1 1 2 1

  3 瑞士 2 3 1 0 1 0 1 1

  4 洪都拉斯 2 0 0 0 2 -3 0 3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