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球星一夜成英雄 博塞茹尔擎起智利队进攻大旗

2010年06月17日06:13   沈阳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依靠博塞茹尔上半场的首开纪录,智利以1比0战胜了洪都拉斯。在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之后,智利人在贝尔萨的带领下时隔12年重新杀入世界杯。12年前,他们依靠“双萨”组合的攻城拔寨,在法兰西卷起了一场智利风暴。如今,草根球星博塞茹尔秉承了前辈的英名,擎起了智利队进攻的大旗。

  如果说桑切斯在右路灵动的跑位和犀利的突破,发起了智利大部分攻势的话,那么真正解决问题,在禁区前一剑封喉的,正是这位貌不惊人的博塞茹尔。第35分钟,智利队在右路打出精妙配合,费尔南德斯的直传球让伊斯拉得到下底传中机会,后者随即下底传中到小禁区,洪都拉斯队后卫解围时忙中出错,博塞茹尔拍马赶到一蹴而就,用身体将球撞入网窝。

  全场比赛,博塞茹尔不仅奉献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还有1次过人、1次解围和1次有威胁的传球,出色的发挥更是获得了FIFA评选的当场最佳。而他带来的这一场胜利,还为智利队结束了世界杯赛上的48年不胜历史。“我喜欢这场比赛,虽然打得并不太顺畅,但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已经毫无压力了。”赛后,博塞茹尔接受采访时说道。一夜之间,博塞茹尔从默默无闻的草根球星,转变为智利人家喻户晓的英雄。

  博塞茹尔目前效力于墨西哥美洲队,这位身高1米79的前场攻击手,曾于2005-2006赛季加盟了巴西甲级联赛,并效力于格雷米奥队。凭借那个赛季55场联赛进7球的不俗发挥,博塞茹尔被来自比利时的球探相中,随后登陆欧洲,转会至比利时超级联赛的根特队。2009年,他加盟了墨西哥的美洲队,并凭借在美洲队的45场进3球的表现,打动了贝尔萨,并一举奠定了在智利国家队的地位。迄今为止,博塞茹尔已经代表智利队出场28次打进3粒入球。

  本届世界杯,智利人将更多地依靠博塞茹尔在前场的发挥,他与桑切斯、费尔南德斯等人一起撑起了智利军团的攻击线。或许博塞茹尔的头上没有像萨拉斯和萨莫拉诺那样耀眼的光环,亦没有双萨效力于豪门的经历。但“草根球星”博塞茹尔正是凭借他的朴实无华,给华丽的智利队注入了一种注重实效的打法,或许智利队现在需要的正是这样一种务实。

  此外,在本场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77分钟时,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中超旧将马丁内斯作为洪都拉斯队替补队员上场,相信他的怪异发型也引起了中国广大球迷的关注。这也是有中超背景的球员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亮相,不过由于上场时间太短,小马丁也没有获得射门机会。但他的登场亮相还是意义非凡,毕竟这让无缘本届世界杯的中国足球总算与南非搭上了一点关系。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塞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