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4年世界杯仍是巴西挑战 罗马里奥:有义务本土夺冠

2010年07月15日00: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以何种面孔示人?它肯定会与快乐、色彩和对足球无尽的爱联系到一起。四年后,巴西将带着对足球的痴迷及无法掩饰的热情欢迎整个世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特谢拉说:“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我们每个人回家时都有一点非洲元素在体内。如果在南非是这样,四年后在巴西,整个世界也应该准备好,因为所有的人都会变得有一点巴西味。‘成为巴西人’将成为一个新单词,将被全世界所接受。巴西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尽管今年年底就将任满,极富传奇色彩的巴西总统卢拉还是做出郑重承诺,“南非兄弟的成功对巴西人来说意味着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正向他们学习,以使2014年世界杯更为成功。从2011年起,我就不再是共和国总统了,但我还是巴西人。大家绝对能指望得上我,我们团结起来,极尽所能,巴西世界杯将成为一届最成功的世界杯。这是我们的承诺。”

  对于巴西来说,2014年世界杯是向世人展示其风采的一个绝佳机会。据国际足联的数据,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2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亿电视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那届世界杯的比赛。因此,世界杯将是一个有力的平台,它可以推动巴西的旅游业。除此之外,它还将带来基础设施的改善,在巴西创造360万个就业机会,并为巴西经济注入将近1000亿美元的投资。2014年世界杯有能力改变巴西的面貌。

  但2014年世界杯也给巴西带来了巨大的挑战。除了高企的犯罪率和球场的改建,最严重的问题是机场设施的陈旧和空中管理的混乱。7月8日在正式公布2014年世界杯标识时,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强调了这一问题:“举办世界杯,巴西最大的三个问题是机场、机场和机场。”2006年年底巴西空管人员大罢工曾导致巴西国内机场集体瘫痪,这一幕还留在人们的脑海挥之不去。

  巴西前球星罗马里奥说,连续两届止步8强之后,巴西有义务赢得2014年本土夺冠。“独狼”也承认到时压力是巨大的,巴西球迷只会接受一个结果,那就是巴西队夺得第六冠。但由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都没能夺得冠军,在本土,巴西队的压力将非常巨大。

  南非世界杯之后,邓加时代已经结束。要想在本土夺冠,巴西队必须要做一次彻底的改革。球员要真正的年轻化,不能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那样草草了事,结果去南非的巴西队不仅不年轻,而且在32强中年纪最大。除了球员年轻化,巴西队还要有新的风格,不仅能赢球,而且打得漂亮,打得令人信服,这一巨大挑战只得留给邓加之后的巴西队新任主教练。

  南非世界杯之后,邓加被解职,巴西足协正在为2014年巴西队寻找合适的主教练人选。巴西足协这一次有可能选择一位“艺术足球”的爱好者,因为邓加或者佩雷拉风格的主教练将无法取悦巴西人。在本土,巴西队不仅有义务夺得第六冠,而且需要踢出漂亮足球。巴西人希望巴西足球能重回到贝利时代,球王曾率领巴西队夺得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届世界杯。退而求其次,2014年的巴西队至少也应该打出1982年济科、法尔考和苏格拉底的风范,如果真那样的话,夺不夺冠,巴西人可能都会接受。

  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夺冠,欧洲人在奖杯数上以10比9领先。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人有希望在自己的大洲扳平比分。在本土,巴西队最有希望为自己夺得第六冠,并代表南美第10次捧起大力神杯。卢拉总统说,“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被淘汰,非洲球队也被淘汰。我希望在下届世界杯上,一支非洲球队能打入决赛,而巴西队能夺得冠军。”一支非洲球队和一支南美球队会师决赛,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但不要忘了1950年的马拉卡纳,60年前正是在巴西足球圣殿,赛前就以为冠军非己莫属的巴西队把冠军输给了乌拉圭人。第一次巴西世界杯,终结巴西人美梦的是乌拉圭人。毫无疑问,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人将迫不及待地想成为新版“马拉卡纳惨剧”的主角。对于“阿根廷兄弟”来说,有什么比在巴西人的土地上赢得第三座大力神杯更为快意呢?如果再像1950年那样经历“马拉卡纳惨剧”,巴西人的自信心将再一次蒙受沉重打击,甚至副作用比60年前更大。

  国际足联的最新一份评估报告说,巴西还没有为2014年世界杯做好准备,巴西人的准备工作至少滞后两年时间。但巴西人有信心向世人展示一届伟大的世界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巴西充满信心,“我们已经踩着2014年世界杯桑巴的鼓点,巴西是足球王国,在那里足球是宗教。巴西人有创造力,我希望2014年世界杯是个巨大成功。”

  2014年世界杯是巴西最好的明信片,世人将透过这届世界杯更好了解巴西。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了,巴西人张开双臂欢迎全世界的客人。倒计时已经开始,距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式还有1452天。再见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万岁!

更多关于 201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