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世界杯推广活动启动 卡福罗马里奥出席造势

2010年07月10日06:26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还有两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就将落下帷幕,对于开赛以来状况不断的南非世界杯来说是个好消息——终于可以顺利结束了。而对于下届世界杯举办国巴西来说,后面看他们的表现了。

  当地时间7月8日,在约翰内斯堡的桑顿会议中心,巴西政府举行了一次2014年巴西世界杯推广活动。而几乎在同时,在国际足联假日酒店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接受了采访,表示现行的裁判制度将在下届世界杯上做出改变,门线技术和增加禁区裁判都将被考虑在内。

  巴西世界杯,隐隐约约向我们揭开了面纱。

  巴西总统亲自吆喝

  胜利之手,也是交流之手

  在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举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推广活动,有巴西总统卢拉、足协主席特谢拉以及巴西队前队员卡福、罗马里奥和巴西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教练佩雷拉等多名足球名宿。巴西总统卢拉亲自上阵吆喝下届世界杯,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应邀出席。首先揭开神秘面纱的是下届世界杯的标志。在卢拉揭开神秘面纱之前,巴西组委会利用纪录片的形式让五百名嘉宾、到场的媒体领略了自从1950年巴西首次举办世界杯以来,整个国家的改变。巴西乐队组合巴巴塔克斯和博萨库卡诺瓦,格莱美奖获得者凡妮撒玛塔也出现在舞台上,奉献了一个小时的晚会表演。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推广活动正式推出的2014年世界杯官方标志经过严格的筛选。国际足联和巴西组委会共邀请了25家机构参与竞标,提交2014年官方会徽的设计方案,胜者有七人专家组投票产生。

  最终的获奖作品名叫“激励”,由三只象征胜利的手势组成,也意味着人类之间的互相交流。会徽的主色由黄绿两色组成,代表着巴西热情欢迎世界各国参加。

  不过,在推广活动现场也有媒体对巴西世界杯提出了善意的提醒——比如:世界杯和奥运会筹备如何避免冲突;场馆建设;高犯罪率;还有语言问题(巴西官方语言是葡萄牙语)等等。

  总之,从现在开始倒计时,巴西组委会的任务绝对不轻松不了。

  秘书长放风

  裁判制度下届必改

  本届世界杯裁判问题被人广为诟病。国际足联也从当初的不声不响到如今逐渐改变了自己固执的态度,表示愿意进行讨论改进。这不,当地时间昨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国际足联酒店接受采访时表示,现行的裁判制度将在下届世界杯得到改变。

  “我想说的是,这将是现行的裁判制度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瓦尔克说,兰帕德的那粒进球被误判对于赛事组织者来说是“糟糕的一天”。

  “这正是我们讨论新技术的原因,如果新的裁判制度可以给予裁判帮助,或者增加两双眼睛来让裁判的执法更容易一些,那么为什么不这么做呢?现在的比赛与以前不同了,裁判比场上所有的球员岁数都大,而比赛又是如此之快,皮球飞得也那么快。我们需要帮助裁判,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了,因此我要说的是,这将是现行裁判制度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不过,国际足联委员会在本月的会议上还不太可能对这个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10月份他们再次召开会议时,这将是一个重点议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