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昂纳多执掌巴西三大理由 最佳人选是邓加佩雷拉合体

2010年07月08日11:5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94年冠军队成员,有夺冠经验 ●主张攻势足球,正中球迷下怀 ●具有培养年轻球员经验,符合建队思路

  特约记者 沈庆丰

  2002年曾率领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以及上赛季的米兰主帅莱昂纳多,成为邓加卸任之后巴西主帅的两大热门人选。由于斯科拉里目前和帕尔梅拉斯还有两年合同,而他本人不希望“兼职”巴西国家队,因此莱昂纳多成为巴西足协的最佳候选,而莱昂纳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已经为巴西主帅准备好了。我在米兰当过主管,我上过欧足联举办的教练培训课,另外我上赛季还在米兰执教过,我相信自己拥有了足够的资质。”

  “我还没有递交申请,但不否认想过执教国家队,但我目前还没有和足协方面有过接触。”莱昂纳多通过电视采访回应了大家关心的话题,“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巴西有很多足球教练,每个人执教都是一次冒险。大家都有丰富的经验。不过,执教巴西队是一项工程,是一次新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无论什么结果,都要冷静思考,因为这个时期很特殊。”

  尽管莱昂纳多表示还未与巴西足协接触,但据ESPN巴西频道披露,从AC米兰下课后赋闲至今的莱昂纳多与巴西足协的合同已经谈妥了90%。巴西是2014年世界杯东道主,将直接进入决赛圈的比赛,加上未来一年没有大赛,因此巴西在教练、球员的选择上有充足的时间。8月份,巴西将与美国进行一场友谊赛,ESPN巴西频道称,巴西足协将在7月底任命新帅,莱昂纳多有很大可能接过教鞭。

  据悉,巴西足协相中莱昂纳多有三大理由,首先,作为1994年冠军队成员,莱昂纳多有过夺冠的经验;其次,莱昂纳多上赛季在米兰大打攻势足球,这正是巴西球迷所期待的;第三,莱昂纳多有培养年轻球员的成功经验,新一届国家队的建队构想,是18-20岁的球员占主体,然后增加一些有经验的球员。

  当记者问道“你也可以对巴西队说不”的时候,莱昂纳多说道,“我不知道如果是你,你会说‘是’还是‘不是’。我知道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我们有很多人民在关注,我们必须给巴西人民欢庆的机会。巴西需要组织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当然也需要一届成功的国家队。我不是在播种一份工作,而是在播种一个梦想。对于巴西队主帅,我想说我准备好了。”

  尽管世界杯出局已经过去了多天,但在谈到巴西队的失利时,足协主席特谢拉仍然感到失望,他对桑巴军团在与荷兰队比赛下半场的表现感到不解,并称邓加与前任主帅佩雷拉一样悲情。

  当巴西队出征南非时,谁都没有想到球队会止步八强,但这却成为了事实,这不禁让特谢拉想到四年前的佩雷拉,“不幸的是,糟糕的事情再一次发生了,我们重复了四年前在德国的悲剧,这是巴西队连续第二次失掉了3大冠军中最重要的世界杯冠军,你知道,我们本来对球队是抱着很大希望的。”

  对于球队未来的教练,特谢拉表示:“未来的主帅最好是他们的混合体。”特谢拉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认为佩雷拉在德国世界杯的备战以及比赛期间给了球员太多的自由,而邓加在南非世界杯上又对球员太严厉、太不近人情。特谢拉希望未来的主帅是一个张弛有度的教练,球员们有一定的自由,但也必须遵守纪律。

  由于下届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作为东道主的巴西队只能以夺冠作为参赛目标。特谢拉希望能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球队代表巴西出战,不像在南非一样,邓加拒绝给年轻球员机会。特谢拉说:“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必须对巴西队设计一个重建计划,未来4年,一支以20岁左右年轻人组成的巴西队,将为世界杯做准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