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瞄准2014计划启动重建 帕托领衔7大新星希望传承

2010年07月08日10: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5月11日巴西队公布大名单前,邓加曾讥讽媒体要求他带上小将内马尔和甘索,对助教尤尔津霍说:“他们要年轻人,不如带上我的儿子,还有你的儿子。”结果,本届世界杯均龄最大的巴西(29.25岁),再看看拥有9名U23奥运适龄球员、均龄世界杯倒数第3的德国队(25岁)。特谢拉在邓加下课后,首先强调的就是巴西队的年轻化。他的理由是巴西队过去5次冠军,球队均龄都非常合理:1958年是25.5岁,1962年是27.3岁,1970年24.5岁,1994和2002年都是26.5岁。

  特谢拉强调,能够适应2014年世界杯的巴西队球员,必须是目前年龄在18-20岁之间的年轻人。“以这批年轻人为主,教练再选择一些有经验的球员,这是我们未来的方针。”在特谢拉眼中,未来的巴西队最大的目标仍然是奥运会和世界杯。而奥运会适龄球员也肯定将在世界杯上扮演主要的角色,这些人将为巴西队带来足够的新鲜血液。

  不过,那些曾在世青赛上闪光的巴西球员,却未必能在成人后为国家队做出贡献。巴西队目前仅有6名拿到世青赛的球员捧得世界杯:贝贝托、尤尔津霍、邓加、穆勒、塔法雷尔和迪达。另外有5位曾参与世青赛却未拿到冠军的世界杯金牌得主:德尼尔森、路易松、卡卡、罗纳尔迪尼奥和罗伯特·卡洛斯。

  谈及巴西队的未来,新帅候选人莱昂纳多已表示了对巴西足协2014年世界杯工程的信心:“因为这次我们能够亲眼得见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我们必须要让巴西向世界展示更多东西,不仅仅是国家队,而是整个世界杯的运动。如果能成为这整个运动的一部分,我非常荣幸。”

  而在这份旨在适应伦敦奥运和世界杯的名单中,帕托(20岁)、内马尔(桑托斯,18岁)、邓蒂尼奥(科林蒂安,21岁)、D·科斯塔(格雷米奥,19岁)、凯奥(博塔福戈,19岁)、瓦尔特(愉港国际,20岁)和转会到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前锋吉列尔莫(21岁),都有望成为巴西队的新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莱昂纳多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