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媒传莱昂纳多有望暂接教鞭 斯科拉里2012年底上任

2010年07月07日13:4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邓加与球队7月4日凌晨回到巴西,当天下午巴西足协官网就宣布,教练组已解散,新帅将在月底前公布,斯科拉里和莱昂纳多是两大热门。

  世界杯期间,斯科拉里在一家南非电视台做评论嘉宾,在约翰内斯堡,他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同住一家酒店。同一屋檐下,又是老相识,特谢拉征询斯科拉里有无重新入主巴西队的意向,障碍是高乔老头与帕尔梅拉斯的两年半合同。帕尔梅拉斯副主席表示,俱乐部允许斯科拉里兼任帕尔梅拉斯和巴西队主帅。但特谢拉对此不感兴趣,因为新任主帅除了要打2014年巴西世界杯,还将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特谢拉对能否横刀夺爱并无十足把握,“2006年,他给我打电话对我说过一次不,这次也可能是同样结果。”

  巴西ESPN电视台透露,如果斯科拉里拒绝,新帅十有八九将是莱昂纳多。与4年的邓加一样,莱昂纳多执教经验不足,会招致舆论质疑,甚至也会像邓加那样早早听到下课声。但与邓加相比,作为球员、球探、俱乐部高层和主帅在欧洲闯荡多年的莱昂纳多更擅长与媒体打交道。莱昂纳多是里约人,脾气也随和,不像高乔人邓加性格那样强。莱昂纳多将是过渡人物,2012年底斯科拉里与帕尔梅拉斯合同到期后,他将成为斯科拉里的助手。

  如果莱昂纳多执掌巴西队教鞭,小罗重回国家队的大门或许将开启。上赛季在AC米兰,莱昂纳多一直重用小罗。5月邓加公布南非世界杯23人大名单前,莱昂纳多曾公开为小罗说情。小罗才30岁,再为巴西队效力一两年不是问题,但参加2014年本土世界杯的可能性不大。巴西足协表示要吸取邓加巴西队年龄过大的教训,本土世界杯时要完成球队年轻化。

  7月5日,邓加在个人网站上发表了致特谢拉的公开信。信中,邓加一方面感谢巴西足协4年来的信任和支持,一方面也试图为自己辩解。邓加说,尽管未能实现六冠目标,但在其任内,过去犯下的错误被纠正,巴西队也重新在国际足坛赢得尊重。

  7月2日对荷兰的1/4决赛,邓加上半场就在场边大喊大叫。第37分钟,左后卫巴斯托斯染黄,邓加的拳头重重砸向教练席的挡板。邓加情绪失控肯定影响了球员,巴西队上下半场才判若两队。特谢拉批评邓加道:“如果说邓加的行为没影响场上队员,这肯定不合道理,球员们确实受到他的影响。如果当时我冲进场内,球员的情绪肯定更无法控制。大家都能看出巴西队下半场很紧张,这一点毫无异议。”

  特谢拉透露,最初他只把邓加当作过渡人物,没想到邓加干得不错,犹豫不决间,巴西队最终没换帅,“当你已经到了大西洋中间,只能让船继续前行,渡过大西洋,没办法再回头。你能做的是把手头有的东西以最好的方式加以利用,再没其它办法。”特谢拉自称从未对邓加的用人施加过影响,唯一例外是让邓加带小罗打2008年北京奥运会。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