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比承认输在情绪失控 足协主席欲为桑巴军配心理专家

2010年07月07日13: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无缘六冠后回到巴西,伤心欲绝的巴西队员大多选择沉默,他们无颜面对媒体和球迷。开口的只有两个人,罪人梅洛通过推客呼吁巴西人不要对他审判,罗比尼奥则承认1/4决赛巴西队输在下半场太过紧张而情绪失控。

  7月4日凌晨回到里约,梅洛在机场受到球迷的辱骂和围堵,好不容易才脱身,次日心神稍宁的他通过推客辩解道:“我会在适当的时候与所有人交谈,在对我进行审判前,请先听听我要说什么。我暂时会先与家人团聚,现在我没情绪说什么。这时候说话,或许只有上帝能做得到。”

  同一天,罗比尼奥在桑托斯训练中心招开了新闻会,“冷静分析与荷兰队的比赛,我觉得我们输在下半场。上半场我们打得十分出色,但下半场一上场就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比赛成败由细节决定,我们犯了两个幼稚的错误,所以被淘汰出局。”

  与罗比尼奥一样,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也认为半场领先的巴西队输得蹊跷,“下半场踢得那么糟糕,我实在找不出理由来解释。我在现场看了比赛,之后又重新看了录相。我觉得下半场巴西队非常紧张,荷兰扳平后,甚至有一名巴西中卫冲到前场踢起了前锋。不需要这么干,真让人想都想不到。”

  还逗留在南非的前巴西队主帅佩雷拉也批评了邓加巴西队下半场的情绪失控,“上半场踢得非常好,巴西队有机会进两三个球。无法解释下半场究竟发生了什么,要知道场上球员中,卢西奥、胡安、卡卡和罗比尼奥都参加过以前的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将在巴西举行,此前两届都是1/4决赛遭淘汰,东道主夺冠的压力会很大,巴西队新帅的压力会更大。”

  在特谢拉看来,兵败南非后,巴西队需要的不仅是一位有能力、有经验的主帅,还需要为球队配备专门的心理专家。2002年韩日世界杯,斯科拉里就聘请了一位女心理专家,这是巴西队历史上仅有的一次,结果球队拿到五冠。特谢拉表示他已经有了想法,具体如何实施还要与新帅商量。如果斯科拉里重掌巴西队教鞭,2002年与他合作过的巴西女心理学家雷吉娜将极有可能再度出山。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