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雷拉:重压让巴西一度崩溃 选帅我给的意见是啥

2010年07月07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佩雷拉,巴西著名教练,1994年的成功并没能复制到2006年和2010年。2006年,他带领的巴西队拥有大罗、小罗、卡卡和阿德,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输给法国;2010年,他带领东道主南非队,也没能从小组赛中出线。

  昨天,佩雷拉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一同出席了“冠军教练日”的活动。可能是没能带领南非队出线,佩雷拉比贝肯鲍尔低调了许多,让他预测冠军,他的回答非常含糊:“打到半决赛,任何球队晋级都是有可能的,能够踢到半决赛的队伍,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现在每支球队的风格和打法都会不同,就看谁的特长能够更好地发挥。”

  南非记者依然对南非队的出局感到遗憾,佩雷拉诚恳地说:“谁都想进入决赛,南非队也想。但是作为南非队我们应该更实际一点,我们并不具备进入决赛的实力。我们可以憧憬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但是现在还不现实。”

  有南非记者提出为什么他不选择留任,佩雷拉回答得也很官方:“我和南非足协的合同已经到期,现在是该休息一段的时候了。我的助手即将走马上任,希望大家给予他更多的支持。”

  谈完南非,几乎所有的话题都是围绕巴西的。邓加的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荷兰,南非世界杯的最大热门突然出局,佩雷拉说:“在邓加的带领下,巴西队本来有着很好的运行轨迹,在追求过程和结果两方面做得比较平衡。小组赛和八分之一决赛,巴西队的表现都非常优秀,但面对荷兰时突然恐慌起来,这不像是一支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球队。”

  佩雷拉说,巴西队总要受到来自国内球迷、甚至全世界的太多压力,冠军是唯一的选择,“我不知道为什么球员们会在落后的时候如此急躁,有那么大的火气,或许他们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压力让他们在那一刻崩溃。”

  连续两届世界杯,巴西队只能走到八强,佩雷拉说:“我认为这两支球队在特点上虽然差异很大,但结局十分相似。我带领的巴西队获得了美洲杯和联合会杯冠军,但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遭到淘汰,邓加取得的成绩和轨迹与我非常类似。”

  佩雷拉说,巴西队面临的压力始终是如何让成绩和漂亮足球之间取得平衡,“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一贯风格和足球哲学,巴西队呢?是什么?换个教练,可能就要换个思路,要漂亮还是要冠军?”

  对于即将开始的巴西队选帅,佩雷拉给出了他的建议,“我们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因为他的压力可能会更大,2014年我们必须在本土获得世界杯。只有自主能力很强、有坚定的足球理念、执教经验丰富的人才能胜任这个位置,他每天都要应付来自媒体、球迷和各种专家的意见。”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