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上的F4:皮克踢球不为钱 球星也能“嫁”豪门

2010年07月07日09:17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黄嫣

 

    这些驰骋在绿茵场上的公子哥们,有着最美好的身段,最英俊的脸庞,和最厚实的钱包,几乎满足了全世界女人的幻想,而他们的择偶标准也很简单,爱我,请先爱上足球吧。

 

很有钱,但还是要踢球代表人物:皮克、法布雷加斯

 

    豪华西班牙队,皮克无疑是“清道夫”角色,两场小组赛都“喋血赛场”,并且都坚持带伤踢满90分钟,皮克的硬汉形象一夜间走红西班牙,成为女粉丝舍命抢夺的优质男。最关键的是,他是个娇生惯养的富二代。皮爸爸是个律师,皮妈妈是西班牙著名脊椎损伤医院的院长,皮外公是巴萨俱乐部前分管财政的董事,担任副主席长达20年。2008年回归巴萨后,皮克也被球迷亲切地称呼为“皮少爷”。

 

    皮克算不上帅哥,但同为西班牙队的富二代,法布雷加斯绝对是《流星花园》式的帅哥富二代。在同洪都拉斯一役,英俊的小法表现抢眼,而在俱乐部中,这位帅哥居然不稀罕加工资。原因很简单,法爸爸是地产大亨,法妈妈则拥有一家糕点公司。法布雷加斯还在青训营时,父母的礼物就升级成豪宅和豪车了。

 

球星也能“嫁”入豪门代表人物:卡卡、本特纳

 

    世纪焦点战,葡萄牙同巴西,少了一位男主角——因红牌停赛的卡卡,让世界另一端最贵身价的C罗玩了场独角戏。但是比拼家产和家庭背景,卡卡也许会大获全胜。忧郁眼睛、一头微卷的金发,足以让卡卡成为所有女人心中的挚爱。父亲是一个工程师,母亲原来是教师,养尊处优的卡卡凭借英俊的脸盘和球技,再加上天生的领袖气质,打动了当时只有16岁的富家女卡洛琳,她的母亲是著名奢侈品牌的拉美区总代理,富足程度难以想象。两人结婚时,卡洛琳才18岁。不过,两人的婚后生活非常温馨、愉快。

 

    但“嫁”入豪门,肯定比不上“嫁”入皇室。丹麦队的帅小伙子、前途无量的超级新星本特纳在本届世界杯为球队打入了关键一球,丹麦最终在小组赛第二场逆转喀麦隆队,虽然被日本队横扫,无缘晋级,但人们坚信没有本特纳,这支落魄的北欧球队会一场不赢。最终收获本特纳“芳心”的,是丹麦皇室的男爵卡罗琳,这位比他大12岁的女人拥有一座城堡——瓦尔德玛斯城堡。住宅中有4家博物馆和21座艺术长廊和一个教堂,一共占地8000平方米,奢华至极。据说,这位男爵的银行账户存款高达4亿英镑。

 

球场富二代代表人物:安东尼·安南、小卡扎菲、斯库里、维亚利

 

    除了公子哥和“富女婿”,足球场上还有一些低调的“官二代”。安东尼·安南是加纳队的中场核心,正是安南的进球将加纳队带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大门。昨天凌晨,同德国队的比赛,安南的中场组织非常奏效,多次为队友送出让德国队心跳不已的传球。虽然0:1小负德国,但是加纳还是作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线的非洲球队,挺进16强,而这份成就背后,安南算是大功臣。听到这个名字,就应该联想到著名的前联合国秘书长、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科菲·安南,安东尼正是安南最疼爱的侄子。

 

    此外,小卡扎菲也很“强悍”,小卡扎菲是利比亚总统卡扎菲的儿子,如今身兼利比亚足协主席、利比亚国家队队长、阿勒利足球俱乐部主席等三职。落选本届意大利队的斯库里也有显赫的身世,他的外公是意大利著名家族的领袖,他是家族唯一一位男性接班人。家族对于斯库里踢球一直是反对态度,认为有失家族的身份和地位。

 

    事实上,相比这些让人瞠目结舌的富二代故事,更多时候我们接受的是一种“苦尽甘来”的教育。罗纳尔多小时踢球时只能用自来水解渴,而罗伯特·卡洛斯为了生计差点成为街头“走鬼”。卑微的出生和穷困的童年经历,让一些球星成名后的故事显得更加曲折和感人。不过对于另一些球员来说,足球仅仅是兴趣,这些人有些来自声名显赫的家族,有些是富豪巨商之子,还有一些甚至还需要打理家族生意。这就是足球场上的“富二代”,在足球场上,人们看不到他们的炫富,看到的是他们对于足球梦想积极不倦的追求。

 

    关于意大利富二代的传说还有斯库里和达戈斯蒂诺,效力于乌迪内斯的达戈斯蒂诺此前一直在里皮的意大利名单中榜上有名,据说他的直系亲属是黑手党成员。更厉害的是斯库里,他的外公是意大利黑手党老大,而他本人是家族唯一一位男性接班人。家族对于斯库里踢球一直是持反对态度,认为足球运动员有失家族的身份和地位。斯库里在2006年曾因为涉嫌假球(在2002年克罗托内与梅西纳一役中安排比赛结果,当时他效力克罗托内)而被停赛8个月。

 

    历史上一度成为足坛“富二代”代表的是德国人比埃尔霍夫。他拿到经济学硕士学位,父亲是德国某能源公司高管,据说这家能源公司在欧洲也是排名前列,并且是德甲联赛多特蒙德的最大赞助商,而比埃尔霍夫是公司的继承人。

 

    来自意大利的维亚利是那个时代“富二代”的典型,他父亲在意大利拥有一个大财团,维亚利从小在中世纪建成的城堡中长大,他甚至只知道城堡里有160个房间,而他自己却从没有走遍过。

 

    

 

坏孩子与励志哥

 

□晨报记者  甘慧

 

    

 

臭脾气的范佩西

 

    范佩西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球员,他的坏脾气和他的球技一样出名。作为本届荷兰主力前锋的范佩西会在被换下后向教练发难,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大赛成为麻烦制造者。

 

    几乎每一任带过范佩西的教练都对他感到头疼不已。14岁的时候,刚刚进入SBV精英队的范佩西就因为和教练组闹矛盾而愤然离队,后来在费耶诺德,范佩西又与范马尔维克闹得水火不容。如今和范马尔维克在国家队重逢,“脾气帝”依旧没能改掉臭脾气,在和斯洛伐克的八分之一决赛被换下后,还对媒体大骂范马尔维克破坏了自己的进球计划。

 

    被范佩西开罪的绝非只有教练,他的队友们同样苦不堪言。如今荷兰队中的几位大牌几乎都受过范佩西的气。范德法特因为“抢”走了范佩西的10号球衣而遭到过嫉恨;4年前的世界杯上,罗本被范佩西指责太“独”;斯内德因为和范佩西抢罚过任意球而与之闹矛盾,这次范佩西对范马尔维克发飙的原话就是“为什么换下我而不是斯内德?”

 

    在阿森纳,范佩西和沃尔科特、费尔马伦都打过架,就连队长加拉都对范佩西忍无可忍,怒斥其为更衣室的“害群之马”。

 

    范佩西出生于一个艺术之家,父亲鲍勃是一名著名的雕塑师,善于用废报纸或是其他废品来制造现代雕塑,母亲拉斯则是画家兼珠宝设计师。当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种种原因离异,这样养成了范佩西日后叛逆的个性。8岁的时候范佩西就已经是当地有名的“坏小孩”,他经常和伙伴踢一种野蛮残暴的足球游戏,只有真正的硬汉才能支撑到游戏的最后一刻,而范佩西便热衷于此,每天他都要踢上8小时的球,而他也往往是最后的胜利者,这使得他赢得了“铁笼之王”的称号。

 

    范佩西的学生时代同样不平静,桀骜不驯的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火爆的脾气,多次违反纪律,与老师顶嘴,总是被赶出教室,在走廊上罚站。但不想这反倒成就了范佩西的一段姻缘,由于经常被赶出教室,范佩西在自己14岁那年认识了学校的门卫——40多岁的慕什,两人很快熟悉便成为忘年交,后来当范佩西走上足球道路之后,慕什也成为了他的非正式经纪人,而更为有趣的是,范佩西还和慕什的女儿相恋并成家,他们也由此成为一对翁婿。

 

    尽管范佩西从不让教练省心,和队友也麻烦不断,他却总能遇到贵人。在阿森纳期间,温格如父亲一般包容他,每次范佩西闯了祸,都是温格出面维护范佩西,很难想象没有温格多年来的帮助和教育,今天的范佩西是否还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如果说温格犹如范佩西的父亲,那么巴斯滕就可以说是他的兄长,范佩西能够有如今在荷兰队的地位,和当年巴斯滕执教期间对他的知遇之恩密不可分,所以范佩西从未对巴斯滕有过抱怨,即便巴斯滕离开荷兰帅位已有2年,范佩西依旧对其念念不忘。

 

    还有不少荷兰名宿也对范佩西呵护有加,给人评价一向苛刻的荷兰球王克鲁伊夫多次称赞范佩西,而范佩西的偶像博格坎普也与其交往频繁,博格坎普夫妇还多次和范佩西夫妇共进晚餐,范佩西也坦言自己从博格坎普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他甚至为了尊重博格坎普而拒绝穿博格坎普的阿森纳10号战袍。

 

比利亚:走出小村庄拒做挖煤工

 

    本届南非世界杯进行至今,比利亚无疑是西班牙能够杀入四强的最大功臣。在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比利亚一共为西班牙队打进了5粒进球,雄踞射手榜榜首。从目前的态势看,比利亚很有可能成为本届南非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大卫.比利亚出生在阿斯图利亚斯的小村图伊亚,那里是西班牙的煤矿中心。当地人称年轻人为“Guaje”(葫芦),由此诞生了比利亚的绰号“葫芦”。由于个子不高但身材却比较敦实的缘故,这个绰号到了中国球迷的嘴里,就成了更亲切的“葫芦娃”。

 

    小时候,比利亚的生活与煤矿密不可分,他的父亲梅尔就是当地的一位老煤矿工人,在年轻的时候,梅尔是一位业余俱乐部的球员,但迫于生活压力,不得不放弃足球,毕生在矿下工作,他每天都要爬到900米的最底层,挖掘煤矿,还险些因一场火灾丢了性命。

 

    梅尔说:“我们是一个煤矿世家,大卫的爷爷奶奶、叔叔还有我,都下过矿井,只有他(比利亚),似乎天生对矿井有着恐惧感。”很明显,比利亚拒绝走这条路,他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从小就不曾想过继承家族产业,我想这也不适合我。”

 

    虽然平时也踢球,但9岁以前的比利亚没想过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从小就有“敛财”的天赋,西班牙北部地区历来又有“阿斯图里亚斯的会计和裁缝”之说,所以比利亚小时候的理想是能成为一名在奥维多的银行上班的会计。

 

    不过,最终比利亚并没有成为会计,而是走上了足球的道路。儿时的比利亚好斗,他8岁时的体重已经超过同龄人一截,所以每次打群架总有他参与,镇上的邻居也喜欢这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因为他总显得比其他的孩子机灵,眉宇间有一种很特别的英气。11岁时,希洪竞技队的球探在一场学校比赛上发现了比利亚,很快这名胖小子就被说服了,正式开始踢球。

 

    比利亚当时对足球非常狂热,“我们经常在午餐时间从学校跑回家里,这样在回校前能多一点时间踢球。”他回忆说。

 

    四岁的时候,一次意外的断腿险些葬送了这位天才射手。村里很多人至今还记得腿上打着石膏的比利亚还没有忘记踢球,儿时好友比森特·迪亚斯说:“他用打着石膏的右腿支撑,用左脚射门。”

 

    比利亚个性的朴实、任劳任怨注定了他身上浮华的“星味”少,实在的东西多,他反对球迷和媒体把他捧为明星。当今足坛,没有绯闻的足球运动员极少,比利亚算得上是一名好男人。他和妻子帕特里西亚是青梅竹马,他们的相遇还要追溯到高中时期,当时妻子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正是相同的爱好,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